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小区内能否设置晾晒区?没那么简单!

洛阳晚报  2014-07-30 09:26

[摘要] 近日,家在洛龙区一高层小区的秦女士“心里有点儿堵”,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在小区里晒被子这件事儿最后竟演变为一场与物业的“游击战”。难寻“晒位”的她很是疑惑:物业为啥不在小区里设置专门的晾晒区?

近日,家在洛龙区一高层小区的秦女士“心里有点儿堵”,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在小区里晒被子这件事儿最后竟演变为一场与物业的“游击战”。难寻“晒位”的她很是疑惑:物业为啥不在小区里设置专门的晾晒区?

晒被子一波三折,就像打“游击战”

“我家住8层,阳台窗户玻璃是双层的,且2/3以上的面积都不能打开,不具备晒被子的条件。”秦女士说,看前几天天气不错,她将家中几床冬天的被子放在小区内的一片空地上晾晒。

秦女士说,刚晒没多久,物业工作人员就找上门通知收被子,并建议她到房顶去晒,“我到28层房顶一瞅,厨房、厕所的排气口都在这里,实在太不卫生”。几天后,她再次将被子放在小区内的空地上晾晒,中午时却发现被子不翼而飞。“一打听才知道被子是被物业工作人员收走了。”秦女士很是郁闷,觉得自己在小区里晒个被子就像和物业打“游击战”。

“我晒被子又没有占用小区主要过道和公共设施,物业如此阻挠实在让我很难理解。”秦女士说。

小区内能否设置专门的晾晒区?物业:没那么简单

“物业能否在小区内设置专门的晾晒区?”秦女士提议。

28日,洛阳晚报记者和秦女士一同来到该小区的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之所以不让业主在小区内晒被子是从美观和安全角度考虑的。他表示,秦女士提出的让物业在小区内设置专门晾晒区的要求不太现实,小区公共区域归全体业主所有,是否能建、在哪儿建等问题,物业无权单方面做出决定。

在他看来,小区内设置专门晾晒区这件事也并非竖几根杆子那么简单,若真是由物业出面设置,发生被子被收错、丢失或损坏等问题时,物业是否承担责任?目前,他们已临时在小区的空地上拉了一根钢丝,供秦女士这几天晒被子用,然而秦女士在看过现场后十分无奈:“周围都是建筑垃圾,地上全是黄土。”

“晒位”难寻,晾晒区是否能建全体业主说了算

洛阳晚报记者在走访我市多个高层小区后发现,不少小区的业主也面临“晒位”难寻的尴尬。

那么,我市是否有小区为业主设置专门的晾晒区?有!据了解,老城区洛浦办事处浦东社区绿叶小区为多层小区,目前为业主自治管理,负责小区日常管理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健身区的树与树之间拉了根长约20米的绳子供业主晾晒衣物用。

市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小区公共区域归全体业主所有,物业无权私自规划小区公共区域的用途。目前我市多数高层小区都未设置专门晾晒区,如果业主要求物业在小区内设置晾晒区,需由全体业主对此事投票表决,同时,物业和业主也就建设费用、后期管理等问题提前协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