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学毕业生新蚁族聚居地:房裂开门口臭气熏天

央视   2014-07-30 08:51

[摘要] 唐家岭拆迁后,北京北四村成了新蚁族聚集地,大学毕业生聚集在这里,而这里的居住环境存在各种隐患,这里也将面临拆迁。

据悉,唐家岭拆迁后,北京北四村成了新蚁族聚集地,大学毕业生聚集在这里,而这里的居住环境存在各种隐患,这里也将面临拆迁。

《新闻1+1》2014年7月28日完成台本

——青春,在拥挤中出发!

(节目导视)

解说:

本村人口6000人,外来人口90000人,出租房屋92000间,北京北五环外的北四村为何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出租村?

北四村应届大学毕业生租户:

我们班六七十个人都来北京(找工作),住这个村的大概有十几个人。

解说:

90000外来人口,近一半是年轻人,而且拥有大专或以上学历,年轻的他们为何选择蜗居在此。

应届大学毕业生租户:

(房租)便宜。北京就业机会比较多。

电影《唐家岭片段》:

通知,对唐家岭地区内的房屋进行腾退拆除。

解说:

拆了唐家岭,他们又出现在了北四村,面对众多来京打拼的年轻人,一个城市又该如何让他们安顿?

北四村应届大学毕业生租户:

我们要主在哪儿?市中心,我们要留在哪儿?地球,北京。

解说:

年轻的梦想,从拥挤的出租屋出发,《新闻1+1》本周关注“北四村”难以安顿的青春!

评论员 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本周《新闻1+1》要用几期节目来向青春致敬,这种致敬的方式并不一定是鲜花或者说是掌声,甚至可能要用上拥挤这样的一个关健词,为什么呢?

咱一会再去说,其实七月份就是一个注定与青春紧密相关的这样一个月份,想想看在七月初的时候是毕业季,各级的毕业生都会告别自己的校园,谁的眼泪在飞,那就是送同学的同学眼泪在飞。

但是大家忽略了一点,对于很多的大学毕业生来,经历了七月初的毕业季和眼泪飞过之后,他们就将正式在七月份的起跑线上走向社会了,进入到就业季。而一进入到就业季的时候,漫长的人生之路开始展开,其实有的时候刚开始就是从拥挤中开始的,接下来我们先看一段与拥挤有关的片子。

字幕:(北京地铁昌平线 生命科学园站)

地铁工作人员:

这个时段就是两个,现在是每天都一万人人左右。

排队年轻人:

光排队都要半个,七点半的时候人多排到两公里,上班我是经常性迟到。

排队年轻人2:

等三趟都不一定能挤上去,脸都要瘫了。

排队年轻人2:

这边便宜,房子多,住的人就多。

白岩松:

今天我们节目的标题叫“青春,在拥挤中出发!”这个拥挤有多层含义,刚毕业了之后他要到城乡接合部去找便宜的住处,因此他在上下班的时候用的就非常长,挤地铁或者公交车的时候非常拥挤,这是一个拥挤。

接下来住在一个相对便宜的狭小的空间里头,其实也非常拥挤,但是更重要的一个拥挤就是青春就是站在一个起跑线上,就像马拉松的起跑一样,最初刚出发的时候一定非常拥挤,这里拥有一种活力,也拥有一种艰辛,人生的路从此开展。

因此我们今天就要关注北京有一些年轻人居住在离四环有十几公里的一个北四村的地方,透过这样的一些案例,我们区别感受青春的不宜,同时也向青春致敬。来,去看看他们拥挤的住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