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黄金年华未终结 房企寻求"内生式"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7-25 08:25

[摘要]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了一组研究报告,给很多期望房地产市场能在短期内迅速反弹的业内人士泼了一盆冷水。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了一组研究报告,给很多期望房地产市场能在短期内迅速反弹的业内人士泼了一盆冷水。

这个报告指出,中国的新房市场实际已经存在供过于求,而购买力不足更加剧了房屋的滞销。在很多地方,即使不再建设新房,现有的楼市库存也需要消化很长时间。

对此,房地产企业已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在此之前,万科副总裁毛大庆的讲话,已经透露出楼市供应过剩和购买力不足将给中国房地产市场带来潜在隐患。

房地产行业即将挥别高增长、高利润、高负债的粗放增长模式。而要想在白银时代继续挣到钱,开发商必须在盈利模式、投融资模式、营销模式上,有更多的变革和创新。正如中南控股集团董事陈小平所说:“开发商需要由地产商首先转型为房产商”,要开发出有更强市场吸引力的产品,让企业在楼市供应过剩的环境中处于优势地位。

于是,房地产行业在去年盛行跨界风潮,无论是造地铁的绿地,还是生产冰泉、计划与哈佛医学院合作办医院的恒大,或是与一流教育资源合作的世茂,均想通过这种跨界合作来提升楼盘的附加值,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然而,并不是只有房地产企业在玩跨界,非地产企业也在向房地产行业渗透。比如,当光明集团运用旗下的食品、农业、养老等资源,来提升旗下的农工商地产的竞争力,当海尔地产的开发有了海尔智能家居的协助参与竞争时,刚刚涉足其他行业的房地产企业,无疑将遇到双线乃至多线同时作战的压力。

也许更为务实的办法,是把地产作为平台,吸引全社会的资源,共同提升业主生活的体验感,满足他们的生活所需。

合作,已经成为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大趋势。这既包括了和行业外的社会资本合作,也包括了与行业内的其他企业的合作。

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行业的轻资产方向——人民币地产基金、房地产综合增值服务、社区金融的尝试和发展等。这些业务的拓展和尝试,大大提升了企业单位净资产的率,通过这样内生式的增长,“有质量的增长”从口号开始变成事实。

对很多人来说,房地产行业的黄金年华并未真正终结,就如同中国经济一样,未来仍然光明,只是难免会经历一些转型阵痛。

洛阳上半年签170个超亿项目 有效拉动经济增长

楼周刊 洛阳楼市一周要闻回顾

开发商苦练内功 挖掘特色资源以品质赢得市场

从"圈养"向"放养"的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