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世府名邸开发商专用1部电梯 200居民出行受阻

大河报  2014-07-24 08:47

[摘要] 昨日,市民苗女士称,她所居住的世府名邸小区2部电梯只有1部对业主开放,另外一部成了该栋楼内一家公司的专用电梯,小区业主多次反映、协商无果,至今已有4年时间。“小区电梯是小区公共设施,为何不让业主用?”

昨日,市民苗女士称,她所居住的世府名邸小区2部电梯只有1部对业主开放,另外一部成了该栋楼内一家公司的专用电梯,小区业主多次反映、协商无果,至今已有4年时间。“小区电梯是小区公共设施,为何不让业主用?”

投诉|一栋楼200余户居民,只有一部电梯

眼看上班时间快到了,排队等电梯的队伍还是一条长龙,只能从18层走楼梯下楼。四年来,洛阳新区世府名邸小区的业主们,每天都在为坐电梯伤脑筋。

据小区业主苗女士介绍,她所居住的那栋楼共20层,其中3、4层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剩余18层总共有200余户居民。“两部电梯,200余户居民共同使用一部,另外一部是这家公司的专用电梯,业主无权使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苗女士居住的那栋楼,发现两部电梯确实只有一部在运行,另一部被锁住。苗女士说:“这部电梯是楼上公司的专用电梯,只有他们自己刷卡或物业帮忙刷卡才能使用。”业主刘大爷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持续4年,他们曾多次向物业和相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解决。“物业前两年就说等楼上的公司搬走了,另外一部电梯就能用了,但直到现在还是老样子。”

物业|开发商占用一部电梯,未移交给物业

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河南顺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称,“专属电梯”的使用者是该栋房子的开发商路劲地产·洛阳顺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劲地产)。“我们物业公司也是路劲地产下面的子公司,公司在这儿办公,占用了其中一部电梯。”该工作人员称,物业方面很清楚小区电梯属于广大业主所有,但他们也有难处。“开发商只向物业方面移交了一部电梯,物业对于另外一部电梯没有管控权,我们也想将电梯交给业主使用,但确实没办法。”同时,该工作人员称,开发商承诺年底搬出该小区,将电梯归还给业主使用。

就电梯移交和使用问题记者联系了路劲地产。该公司一工作人员称,此问题需要向领导请示,让记者等候。截至发稿,记者未等到路劲地产的回复。

律师|电梯为业主共有,物业和开发商做法不当

“小区电梯为广大业主共同所有。”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办一工作人员说,该小区其中一部电梯不让业主使用,显然不符合规定,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应予以解决。

河南安多律师事务所律师于淼表示,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小区电梯属于小区公共设施,是小区业主共有。“开发商长期占用电梯,导致业主无法正常使用,影响了公共利益。”开发商在该小区内办公,可以理解为它也属于该小区业主,物权法规定,小区业主在行使自己专有物权利时不得侵害其他业主权利,更何况开发商使用的是小区公共物的物权,很显然损人利己。“业主代表可以与开发商协商,要求开放此电梯,也可以要求开发商支付使用费,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诉讼。”于淼说。

河南城中村安置小区现状 仅6年又变回城中村

白菜价甩卖 拿着8万放心大胆进来选

谁是下一个准备松绑限购的城市?

新手买房必看的12个要命雷区 踩中一个就完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