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楼市竞争激烈 房价或现动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22 08:18

[摘要] 应该说2014年市场遇冷, 与以往不一样,这次萧条几乎政策无关,所以这应该是市场自我调整的一个机会。 而且或许将持续相当长段时间。

应该说2014年市场遇冷, 与以往不一样,这次萧条几乎政策无关,所以这应该是市场自我调整的一个机会。 而且或许将持续相当长段时间。此外, 商业银行按揭贷款额度总体偏紧,个贷利率上浮使相对购买力下降,同时市场预期改变使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加剧了房价下行压力。

2014年房地产已经开始从“圈养”时代向放转变。虽然进入6月份,很多城市出现了救市的表现。目前已有杭州、无锡、天津、沈阳等至少16个城市采取或直接放松限购条件、放宽落户调整公积金贷款等方式促进楼市走量。可以预见的是,会有越来多城市不断被爆出取消限购的消息。

但是新一届政府自上台以来,一改往动不就干预市场的理念,虽然坚持调控的大环境不动,但是在具体执行中已经分化成区别对待式的楼市政策,这种观念已经在上半年有所崭露头角,在下半会体现得更加明显。对价格涨幅过大、投机热的地区采取严格调控政策,反之则宽松放策措施。

所以,决定下半年楼市走向的因素也不是调控政策,关键是供需和银行信贷。

就洛阳市场具体情况来说:

洛阳楼市

数据来源:和利时统计房管局公布相关数据

供应方面: 区域集中竞争的态势会愈演烈,并且将从预演状态向实战状态转变。上半年更多的是楼盘亮相、售房部进场或者认筹拦截客户,但下半年,特别是到9月、10 月份,众多楼盘会抢时间、节点拿预售证开销售。因为无论市场怎么样,年底给工程结款付账是也逃脱不了的 ,所以下半年的供应仍是不断上升的趋势。

当然,也有不少楼盘是值得期待,可圈可点的,伊滨区碧桂园自不必说,样板示范区还是给洛阳地产上了一课成熟的模式、工程速度、拓客的力震撼现场感官,如恒大一样简单模仿和抄袭是很难复制实施的,或许也将是伊滨区的一剂强心针;新东头棕榈泉,西龙海林溪都是工程进度大于销售速,上半年都做足了功课下的答卷还存在未知因素棕榈泉标榜的高价格与其位置能否匹配,性比被客户买账还未可知龙海林溪问题更多, 6月底“特斯拉”首秀外加售房部开放也被一场大雨淋的稀里哗啦,其面积规划过大的产品,在下半年的市场环境中可能也不是一块好啃骨头。

涧西名门世家的三盘联动,在高地价、资金压力状态下项目该何去何从,还有高新区的“三城竞争”再加上建业峰渡入群雄逐鹿到底死谁手,还有待观察。瀍河区下半年好戏估计是升龙天玺和君湾的正式开战。如果说恒大绿洲和君河湾还可能成为瀍区哥俩好,各卖各的。那么天玺估计就真的是疆土之争了,谁也不会让分毫。国泰美居乐和圣域蓝湾住宅也就是个浑水摸鱼的角色,关键看商业下半年戏份不会太大。道北新区项目可能呈现两极化发展,无论从开进度、项目档次规模、营销手笔都会从无极向两化转变。不过该区域想呈现标杆价格的可能性是很大,评价入市高性价比是区域项目制胜法宝。

销售方面:客户基本层面不会改变,仍将是刚需撑市,改善型求和投资型需求继续冻结。所以下半年的销售不容乐观,但是也会一潭死水,区域型标杆项目将会给区域带来一些活力和刺激。但是从大面说,下半年的销售形势将更加严峻,因为下半年各项目急于回款必然会大供货力度求。供大于求的市场表现会更强于上半年,如果银行信贷仍然继续从紧那么开发商心态将会比上半年变得更加急躁,很可能出现眉毛胡子一把抓的状态。

价格方面:在供大于求的背景下,下半年市场价格将比上半年动荡。 特别是到了第四季度以及 2015 年的季度,也就是春节前后两个月这点出现价格明显下调的可能性。当然下半年平开平走 ,促销不断将是重点,出现价格明显下调的可能性。

洛阳楼市

数据来源:和利时统计房管局公布相关数据

张家鹏商业地产公益学院首进洛阳 火热报名中

准现房成洛阳楼市重要卖点 实景更打动购房者

洛阳五大楼盘曝光 至每平3098元

洛阳龙门站交通枢纽重新规划 未来占地575公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