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国城镇半数用地闲置 国土部划定约束性指标

央广网  2014-06-20 08:46

[摘要]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城镇低效率用地占到40%以上,土地利用粗放和闲置浪费现象严重。国土部今天透露,将划定约束性指标,提升土地利用效率。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城镇低效率用地占到40%以上,土地利用粗放和闲置浪费现象严重。国土部今天透露,将划定约束性指标,提升土地利用效率。

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介绍,《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定》将于2014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将力促集约用地迈上法制轨道。尤其对一些地方不合理用地,《规定》明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约束性指标和分区管制规定不可突破。

董祚继:从规划上来看,还是要加强规划管控,近期我们就要划定城市发展边界,生态保护红线,基本农田的三线,来强化规划的硬约束,来倒逼集约节约用地。

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守智透露,从今年开始,要逐年减少新增建设用地安排,尤其要减少东部地区一些大城市的新增建设用地。

王守智:规定明确,国家对建设用地实行总量控制,通过规划用地标准,市场引导等手段,有效控制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合理保障民生用地需求。鼓励建设项目优化项目,分层布局,充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

同时,《规定》也将着力改善整个社会对于土地粗放利用的传统观念。王守智坦言,以往用地浪费的地方,今后将是集约用地潜力的地方。

王守智:过去我们是粗放的,强调大的这种观念,工厂要大花园工场,城市建设摊大饼,《节约用地(规定)》从用地标准上限制了这种贪大的观念,最根本的来讲,是会提高全社会消费理念的改变。

楼市尽吹"促销风"或为半年报或为加快回笼资金

公积金数以千亿沉睡银行 多地降门槛盘活存量

中国楼市未来:90后继承至少两套房 需求逆转

房贷"断供"案悄然增多 盲目买房投资是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