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国土部门证实:商丘欢乐谷属非法用地

大河报  2014-06-17 08:15

[摘要] 16日上午,据商丘市国土局睢阳分局证实,商丘欢乐谷属于违法用地;商丘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睢阳分局称,该单位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没有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无证上岗,发生过多次游客受伤事件,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根本进不了门执法。

原始新闻游客在商丘欢乐谷游乐园消费时,更衣室的柜子被撬,财物丢失,共计约10万元。随后,记者采访时遭到游乐园工作人员围困两个多。

新闻进展16日上午,据商丘市国土局睢阳分局证实,商丘欢乐谷属于违法用地;商丘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睢阳分局称,该单位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没有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无证上岗,发生过多次游客受伤事件,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根本进不了门执法。

记者在百度搜索发现,商丘欢乐谷是商丘的水域、陆地综合游乐场,占地面积为128亩。16日,记者从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获悉,商丘欢乐谷所使用的土地原来是一般耕地,2007年2月转变为集体建设用地,但此地没有被征收,也没有转化为国有用地,也就是说,没有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该局执法人员表示:“按照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集体建设用地不能搞商业项目,欢乐谷游乐园属于违法用地,下一步,对于这块违法用地情况,将依法严肃处理。”

一提起商丘欢乐谷,商丘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睢阳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科祝德军科长用一个字形容他的感受:“牛!”祝德军说,商丘欢乐谷有冲天回旋等特种设备10台,估算须有20名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按照国家规定,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但目前商丘欢乐谷所有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均无证上岗。由于缺乏专业的培训,商丘欢乐谷发生多次游客受伤事件。

冲天回旋是由国家质监部门定期检验的设备,需合格才能使用,“但我们没有见过一次检验合格手续。”祝德军说。按规定,他们得一年对商丘欢乐谷至少定期检查两次,但自2010年夏天开业以来,商丘市质监局睢阳分局的执法人员没有单独进去过一次,有时联合执法时才能进大门。“每次进门,保安挡道,让给老板联系,可老板的电话,我们一次也没打通过。”祝德军无奈地告诉记者。

百年难遇的好房子 盘点3500起刚需买得起的好房

2014买房怎么看 20种房小心一入手就贬值

2014年宜家样板间 千呼百应吐血整理(图)

【图鉴】世界杯十大富豪排行榜:C罗力压梅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