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区将开工建设29个项目

大河报  2014-06-06 08:21

[摘要] 昨日,2014年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透露,今年6至7月份,将集中开工29个项目,总投资57.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4.3亿元,这些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投资、社会事业、服务业、村民安置等。

昨日,2014年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透露,今年6至7月份,将集中开工29个项目,总投资57.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4.3亿元,这些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投资、社会事业、服务业、村民安置等。

五年累计完成投资1243.7亿元

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宋殿宇指出,自2009年河南省政府批复组建以来,洛阳新区发展迅速,5年累计完成投资1243.7亿元,年均增长29.5%。同时,辖区内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7.4%,分别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3与1.9个百分点。此外,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从2009年的5.2亿元增加到2013年的20.4亿元。

5年来,洛阳新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10.2亿元。其中,市政道路通车里程达到240公里,新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20万吨,供热面积达到1100万平方米,新建13个安置小区,安置群众70795人。配套设施陆续完善,村民逐步变为市民,促进了城乡一体化。

宋殿宇强调,惠普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LYC轴承、中航光电、中信重工、河南移动呼叫产业园等一大批产业项目入驻示范区,带动了洛阳新区经济转型。

6至7月将开工建设29个项目

宋殿宇指出,洛阳新区产业发展不足,文化等资源优势尚未得到充分发挥,城乡统筹发展的示范作用不突出等,需要进一步明确示范区职能定位,对于重大项目,“要排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快速有效推进”。

据悉,今年列入示范区投资计划的项目共323个,总投资2182亿元,本年计划完成投资410亿元,力争完成488亿元。在这些项目中,新开工的有139个,总投资105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91亿元。截至5月底,已开工项目共计19个,总投资180亿元。

“今年6至7月份集中开工项目共计29项,总投资57.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4.3亿元。”宋殿宇说,这些项目主要包括五类。

●基础设施项目:团结北路一期、白塔路二期、新源路二期、夏口路、淮南路、兴业路南延伸线一期工程、东环路一期入河箱涵工程、新区污水处理厂、伊河东延伸工程、酒流沟生态绿化项目一期、西北服务区-大石门工程、伊洛河水生态文明示范区伊河东湖项目、伊洛河水生态文明示范区伊、洛河连通项目,总投资1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6亿元。

●产业项目:兰迪新型中空玻璃产品及设备产业化项目二期、洛阳祥凯有色金属加工制造项目、浙商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多晶硅节能技改项目、洛阳大展金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厂区建设项目、古城机械厂A151发动机进排气件柔性生产

精加工项目、新奥燃气李屯调压站压力能利用项目,总投资14.1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

●社会事业项目:伊滨区寇店镇和谐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河南推拿职业学院新校区二期、龙和中学、伊滨一中,共4个,总投资3.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6亿元。

●服务业项目:绿都公司长夏门街、新奥集团洛阳游客接待中心、华景置业、洛阳厚朴置业发展公司洛龙区公务员小区社区中心,总投资2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

●村民安置项目:诸葛镇东山社区一期,总投资5000万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00万元。

洛阳买房步步惊心 有些房子再便宜都不能要(图)

中国风景最美的十座城市 来了就不想走

房天下策划:洛阳楼市一周要闻回顾

高品质不等于高价格 5000元/平起入住洛阳品牌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