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力挺首套房贷 洛阳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洛阳日报   2014-05-28 08:00

[摘要] 近日,央行直接发话,要求银行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业内人士表示,央行力挺首套房贷,体现了一直以来的差别化房贷政策,对于提振市场信心具有积极作用。

近日,央行直接发话,要求银行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业内人士表示,央行力挺首套房贷,体现了一直以来的差别化房贷政策,对于提振市场信心具有积极作用。

是差别化房贷政策的体现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至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进一步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同比降幅扩大。

与此同时,一些城市还出现了居民购房贷款审批缓慢、银行迟迟不放款的现象。

针对此种状况,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在本月13日召开的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上指出,下一步商业银行应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央行力挺首套房贷,体现了一直以来的差别化房贷政策,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洛阳经济社会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席升阳说。

我市某地产联盟负责人路延熹说,央行力挺首套房贷消息的出炉,或将促进洛阳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的释放,为沉闷的市场注入一剂良药。

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目前除个别银行受额度限制停贷外,多数银行均表示支持首套房购买者办理房贷申请。

“今年截至目前,个贷的投放总额已达到15亿元,其中房贷占了90%。”工行洛阳分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行对首套房贷的支持力度远大于去年,眼下顾客的房贷申请都能正常受理。不过,去年的房贷是集中投放的,而今年是按季额度投放的,所以放款时间比去年同期有所延长。

农行、交行等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均表示,目前能正常接受房贷申请,但需根据省行批复的额度放款,并且无法给购房者承诺具体的审批、放款时间。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目前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不同程度的上浮。

业内人士表示,央行发声力挺首套房贷,无疑释放出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强烈信号,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速度可望大大加快,首套房利率或将向基准利率回归,但能在多大程度上执行央行的政策,还有待观察。

今日话题:房企的自我救赎 见招拆招结局如何?

再不下手就晚了 2.6万起低首付楼盘全城搜罗

五洲国际开盘在即 房天下狂盛典5.31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