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投资要审时度势 详解投资购房的八大死穴

凤凰财经  2014-05-21 08:19

[摘要] 国人喜欢买房,不仅仅是为了自住,更是为了投资。在目前中国楼市扑朔迷离的市场信息充斥之下,国人的购房方向、动机、目的等都开始模糊不清了。当国内买不动(限贷)、买不了(限购)、买不起(价格太高)的情况下,开始全球抢购,大有买下全世界房地产之势。

国人喜欢买房,不仅仅是为了自住,更是为了投资。在目前中国楼市扑朔迷离的市场信息充斥之下,国人的购房方向、动机、目的等都开始模糊不清了。当国内买不动(限贷)、买不了(限购)、买不起(价格太高)的情况下,开始全球抢购,大有买下全世界房地产之势。

但事实上,喜欢购房的、多金的国人并不擅长房产投资,看似在过去15年中国地产商业化的历程中赚得盆满钵满;殊不知,这不是因为充分了解自己、分析了市场规律、懂得了投资策略和方法而获得了财富的积累,充其量是在中国过去10年货币以15%超发的阶段搭了市场的顺风车而已;中国房地产市场上,买了房的人无不企盼房价永远上涨,好似房价必须和应该就是上涨的,如果下跌,不是埋怨政府、就是抱怨政策,再不就是怨开发商降价而打砸售楼部;没买的人群无不盼望大跌,寄希望于这个市场的价格崩溃从而进行抄底。

从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成熟演变和个人房地产财富的变迁历史分析来看,不管是国内的多产者还是无产者,他们的投资心智都是残缺的、片面的、非成熟的;一旦遭遇市场危机和风险,多产者变成无产者,而无产者变得更加一无所有。为了在未来房市变化莫测的市场中保持一份清醒和警觉,为了在市场跌宕起伏中与套利和转嫁风险为目的的开发商斗智斗勇,我总结了国人在与其资本博弈中,经常走入的“死胡同”、“死穴”与大家分享;不管您是购房在国内,还是投资于海外房地产,都可以做为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分析方法和判断依据。

“死穴”之一:太看重开发商的宣传攻势和手段

“超低首付”、“核心区位”、“地标建筑”……现如今地产商的宣传口号让消费者“雾里看花”不清不楚。在国内,购房人获取购买房屋信息的渠道来源于开发商楼盘的各种铺天盖地广告宣传;而要进行海外房地产投资的时候,如果依然延续这种习惯,很可能落入开发商精心编织的销售“陷阱”和“旋涡”当中。我作为一名房产投资财商教育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提醒对于依然沉迷于国内楼市的投资者,对于品牌开发商的销售说辞“言听计从”,甚至毫无招架之能力;貌似开发商都是解放军保护老百姓似的;而从海外成熟的投资者的经验来看:开发商与购房者仅在房价的上涨周期是和和气气的“好伙伴”—开发商吃肉的时候,购房者跟着喝点儿汤而已;而市场一旦进入调整和震荡周期、甚至下跌周期来临的时候,开发商总能提前预知市场转向的信号,提前通过促销、降价、团购、另类优惠等等方式把风险转嫁给购房者;当购房者以为得到实惠而欢天喜地的时刻,恰恰是开发商把资金套现获利离场、市场风险转嫁给消费者之时。

解穴办法

针对自住购房客:千万不要盲从,特别是目前国内楼市扑朔迷离之际,不要被表面的新房成交价格所迷惑;一定从自身的可负担能力、可支配收入的真实情况来衡量自己的偿还能力,千万不要为了买房而买房;从海外楼市的发展历程来看,自住房本身并非是财富的载体,超过自身负荷的贷款购房不仅仅没有幸福感可言,相反却可能透支了用于子女教育、生活品质改善的必要消费支出;居者有其屋的概念并非一定住到自己购买的房子里,租房也是购房条件满足之前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房产投资者而言,特别是市场拐点即将临近之时,不是仅听市场看多派[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的一面之词;而是跳出中国楼市的纷杂现象,分析和总结其他国家在市场拐点之前的种种市场表象做为分析中国房产市场的判断依据;根据国际公认的市场泡沫指数指标,如租售比、收入比进行横向比较;同时分析贷款利率、租金、CPI、失业率、人口增长率等与房价变化的关系来推演中国楼市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另外一点,密切关注二手楼市的交易活跃度、银行的放贷力度、货币政策等变化,也能对房产投资市场的走势作出自己的判断。与其听开发商自吹自擂,不如靠自己的市场分析来做决断。

房天下狂倒计时11天 五洲国际1折抢房火爆5月楼市

中国的城市排行榜 洛阳极佳(图)

洛阳买房有内幕 11种黑户型不能买(图)

10个易犯客厅装修错误 精明女主人要引以为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