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回应看空楼市:只是风险提示

中新网  2014-05-06 07:24

[摘要] 继5月1日一篇名为《万科副总毛大庆内部讲话》的速记稿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后,昨天,万科总裁郁亮、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回应表示,网络上流传的速记稿并

继5月1日一篇名为《万科副总毛大庆内部讲话》的速记稿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后,昨天,万科总裁郁亮、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回应表示,网络上流传的速记稿并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万科的观点,是非公开场合下的提示风险并不是“看空行业”。

>>爆料 内部讲话引轩然大波

据悉,该速记稿来源于近日一个名为“建策沙龙”的内部论坛上。据速记稿内容显示,毛大庆对房地产形势做出悲观判断,称二三线城市土地供应过多、透支未来市场;一线城市土地成本上涨过快,透支价格上涨空间;国家对房地产紧缩的财政政策、反腐败和(北京)自住商品房供应都是扰动因子等。同时毛大庆预计,中国房地产的天花板将“在18年间一定达到,不要幻想持续发展到2030年,房价可以永远上涨”,他还表示,“感受到了一丝凉意,对于有些城市来说,这一轮房地产非政策性调控的萧条,有可能会带来这个城市房地产长时间处在难以反弹的局面”。由于数据翔实、分析深入,此文章一经传出便引起轩然大波,万科“看空论”甚嚣尘上。

>>回应  毛大庆:速记稿混淆内容

对此,万科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昨天回应表示,自己的确参加了不久前的一个内部分享交流活动,他的发言重在提示危机感,但速记稿混淆了自己的发言和交流会讨论及问答的内容,均以他个人讲话的名义对外发布。北京万科内部人士也告诉记者,速记稿中有一些内容并不属实。

郁亮:房地产进入下半场

昨天,万科总裁郁亮对此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提示风险的角度,他赞成速记稿中的一些观点,行业目前已经进入下半场,企业对于可能存在的市场风险要有充分的认识,积极应对是必要的。“谨慎乐观、积极应对,是万科对行业的态度。”郁亮表示,目前市场的分化已经成为业内共识,城市之间将会出现此消彼长的情况。对于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房价进一步大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未来房价涨幅不应高于人均收入增幅,房价收入比将进入下行通道。

房天下幸运抢楼报名啦 百元话费直充

"房贷之结"收紧 "刚需族"应找贷款新方法

买房注意事项 贬值最快十种楼盘买不得

移动购房节特惠来袭 5月看房团钜惠走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