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女子追随李嘉诚"步伐":卖北京房到伦敦狂买5套

广州日报   2014-04-28 08:17

[摘要] 去年下半年李颖卖掉了一套位于北京小悦城的房产,150万元买入、半年后220万元卖出,满意之余,李颖更多感到庆幸,“幸好去年卖掉了一套,放在今年就不

“连李嘉诚都撤资到伦敦投资了”

卖掉北京房,买来伦敦房?近日,有市民追随李嘉诚的步伐,进行楼市“换仓”。该市民认为,长远来看北京房价肯定还是会涨,但是目前北京的房产增长点不明确了。而在国外投资房地产,则有着宜投资、宜自用等多重着数。

据《经济观察报》

4月24日,李颖在马来西亚忙着敲定她的第六笔房地产投资项目了。从2010年开始,她已经去过韩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和英国投资买房。去年11月,在英国伦敦,她一口气买下五套房产,其中四套公寓用于投资,一套别墅用于孩子海外求学时自住。

庆幸动手够快

李颖说,“卖掉北京的房产去国外投资,因为在北京不如在国外挣钱了,长远来看北京房价肯定还是会上涨,但是就目前而言,北京的房产增长点不明确了。”她的下一步打算是,再投两千万元到海外房地产市场。

去年下半年李颖卖掉了一套位于北京小悦城的房产,150万元买入、半年后220万元卖出,满意之余,李颖更多感到庆幸,“幸好去年卖掉了一套,放在今年就不好卖了”。

两个月前,李颖将自己位于慈云寺的另一套房产挂到房屋中介机构,却始终无人问津,“能拿得出这么一大笔钱去买房子、不在银行贷款的人毕竟太少。”她推断,紧缩的银行信贷导致今年北京房产市场有价无市。

去年,出现了很多像李颖这样未雨绸缪抛售房产的人,来自北京的张小姐除了诉诸中介,也曾多次找朋友帮忙,希望能尽快卖掉北京的三套房子,张小姐认为再放下去就不安全了。

国外房产宜投资宜自用

李颖是一名小企业主,经营着天然气管道铺设项目,企业规模的时候拥有200多名员工。但最近几年,国内经济调整,银根紧缩的金融环境让李颖有些担心,她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方式。

2010年她有了去海外投资房产的念头。她认为企业做到最后必须解决融资问题,需要投资来扩大生产,“但是国内贷款利率一直都很高”。李颖将目光投向海外。

除了融资难、贷款成本太高,李颖还发现自己身边有很多企业主的太太都带着孩子去海外生活,同时做一些房地产投资,既能陪孩子读书,又能轻轻松松挣钱。而她的小儿子也快上小学了,于是李颖也开始打听海外房地产投资,从2010年开始,她跑了好几个国家。

2013年11月,李颖找到一家英国本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次性买下了总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五套房产。贷款买房是李颖在海外投资房产的一个原则,“用10%的首付款,也就是三百万元撬动三千万元的资产,这种好事儿为什么不做?”李颖通过预约订购的方式以更优惠的价格买下了位于伦敦市的四套公寓,在供小于求的伦敦住宅市场,新开的楼盘往往需要预约才能抢到。短短两个月,280万元人民币入手的公寓就卖到了320万元。

李颖认为,放弃国内房产市场转向海外是正确的选择,“连李嘉诚都撤资到伦敦投资了”。

(新华、经济观察报)

87平三居奇变100平5室2厅 年度绝妙户型改造

洛阳售楼小姐肺腑之言 买高层哪层

20张图教会你房价涨跌真相 自己就能判断市场

20种房子白送都不能要 2014买房必看禁忌

楼市分化已成定局 10大暴涨城市VS暴跌城市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