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楼市压力山大 2014房价能否被逼降?

房天下  2014-04-15 17:48

[摘要] 2014年开局以来,洛阳楼市在风波中跌宕前行。库存量居高不下、成交量阳春遇冷、开发商资金链紧绷……即使有个别楼盘销售尚可,但是低迷的气氛仍然笼罩着整个洛阳楼市。面对巨大销售压力,2014年楼市压力不可谓不大。

2014年开局以来,洛阳楼市在风波中跌宕前行。库存量居高不下、成交量阳春遇冷、开发商资金链紧绷……即使有个别楼盘销售尚可,但是低迷的气氛仍然笼罩着整个洛阳楼市。面对巨大销售压力,2014年楼市压力不可谓不大。

2014房价

开年以来,洛阳楼市住宅成交量一反去年同期的火爆,持续低位游走。受目前销售状况和库存压力的影响,在售和未来将要入市项目的销售压力可见一斑。

随着四月份的到来,新盘入市量即将批量增加。销售压力的增大让不少开发商头痛不已。房天下监控中心监测显示,洛阳楼盘并没有因为库存量的增大而降价。

熟悉洛阳房地产市场的市民都知道,在过去的2013年,洛阳房价基本维持在5字头的标准,今年前两个月又出现了“两连涨”,涨幅在百元以内。在2014年初市场明显较淡的情况下,部分房企通过推出特价房多举行团购活动等促销方式应对。

某机构实时房贷数据显示,在样本选取的35个城市中,有25个城市有停贷现象,占比超过70%。洛阳情况如何?据房天下调查发现,2013年同期,洛阳商业贷款优惠基本维持在9折,部分楼盘的优质客户可达到8.5折的力度。而今年四大银行都恢复基准利率,优质客户需河南省审核,通过以后才能以9折左右的优惠发放。据工商银行房贷业务员介绍,目前为止,2014年洛阳几乎没有客户达到省优质客户标准。

这也是楼市一大不利条件。随着贷款收紧,住房供应增加,新的市场化调控方向的确定,供需双方对市场化的预判已经出现了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加,洛阳楼市的供需格局已经悄然生变。

近日,浙江等房企资金链断裂引发了业界高度关注,虽然有评论称该个案属于企业本身的风险管控能力问题,而不是一个行业的普遍现象,但对小企业来说,不失为一个警示。业内专家表示,十八大是未来5年的政策风向标,今年的两会为2014年楼市指明方向,从政策上看,房地产会持续稳步发展态势。金融方面就不乐观了,持续的稳健货币政策让部分开放商缺钱的局面雪上加霜,钱荒扼住了不少开发商的咽喉。一些小开发商可能面临破产,市场或将重新洗牌。

2014年洛阳楼市是否会被逼降,我们拭目以待。

中原首席城市运营商的"洛阳更新计划"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 获国务院批复

3600元/㎡过了不再有 洛阳低价十盘你必须关注

名门额外惠10% 4.20专场看房团全城招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