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经济风险大 二季度或会放松房地产政策

中新网   2014-04-15 09:16

[摘要] 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4月13日表示,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已经暴露,目前房地产市场是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点,他表示,预计在二季度三四线乃至二线城市的地方政府会放松房地产政策。

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4月13日表示,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已经暴露,目前房地产市场是中国经济的风险点,他表示,预计在二季度三四线乃至二线城市的地方政府会放松房地产政策。

张智威分析说,目前二季度经济的两个不利影响来自于企业融资利率较高,和房地产市场投资增速放缓。

短期来看一季度GDP增速会掉到7.3%,三月份的工业增加值预计小幅反弹。

过去房地产投资同比每年保持20%的增长水平,最差也是有15%-16%。如果同比下降到10%,则对经济的冲击会是比较大的,包括对GDP,对财政,对银行不良贷款都会比较大,政府的应对就会比较困难,因为短期很难找到可以替代的行业。

此外,由于今年1、2月房地产市场销售都出现下滑,3月份部分城市数据还在下滑,土地市场放缓,同时价格也出现下滑,市场预期正在变化。国家去年大约39%的财政收入主要来源是房地产,其中25%是卖地收入,如果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下降,则对财政的压力很大。

因此,5、6月份政府可能会进一步放松政策,在财政和货币政策上预计都会有表现。目前货币政策没有大幅转向,但五月份六月份将会面临降准压力,野村预计会有50个基点的下调。

此外,目前野村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担心增加,认为问题的时点有所提前,更可能是2014年近期的问题,而不是明年乃至中长期的问题。张志威预计在今年2季度国内的三四线城市,甚至二线城市就会出现政策放松,但是中央政府层面的政策会晚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