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白云山度假区项目6月全面开工

洛阳网  2014-04-09 08:51

[摘要] 加紧项目高端策划及规划、加快白云山景区改制、开展景区环境治理、稳步推进搬迁安置工作……近日,作为我市旅游兴市重大工程之一的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全面启动,今年确定开工12个子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以上,预计6月全面开工。

加紧项目高端策划及规划、加快白云山景区改制、开展景区环境治理、稳步推进搬迁安置工作……近日,作为我市旅游兴市重大工程之一的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全面启动,今年确定开工12个子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以上,预计6月全面开工。

洛阳白云山度假区项目6月全面开工

今年将开工12个子项目

据嵩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今年开工的12个子项目确定,其中包括白云山景区经营权合作、基础设施提升、景区内宾馆整合提升项目,白云山景区上庄坪南入口和五马寺东入口集散中心建设项目,白云山上山交通提升及建设项目,白河至白云山上山道路项目,车村镇区旅游度假小镇项目,车村河谷农业公园建设项目,白河云岩寺佛教禅修中心项目,栗白路升级、搬迁安置项目等。

上述开工子项目的投资公司和政府投资合计在15亿元以上。其中,在车村河谷农业公园建设项目上,嵩县将在车村河谷种植万亩油葵,7月出效果;天桥沟美丽乡村改造项目今年将完成投资2000多万元,引进700亩彩叶树种植基地项目和500亩葡萄庄园项目;白云山景区经营权合作项目计划4月20日前合作洽谈到位。

高端策划已完成

据介绍,该项目签订框架协议以来,嵩县和河南瑞贝卡集团及许昌花都温泉公司积极接洽,成立了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指挥部、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筹委会,实行政企双方每周例会制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召开例会16次,研究确定公司注册、策划规划、搬迁安置、道路建设、白云山景区经营权合作及开工项目等事项。

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策划已由国内一流的策划公司——王志纲工作室编制完成。规划编制团队——英国阿特金斯公司已于4月8日到项目地,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实地考察,力争5月底前完成规划省级评审工作,6月全面开工建设。

搬迁安置工作启动

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涉及搬迁2个乡镇9个行政村,总计2267户7893人。为加快项目推进,4月4日,有关部门召开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搬迁安置动员会,启动搬迁安置工作。目前已先期启动白河镇下寺村搬迁安置工作,推进云岩寺佛教禅修中心项目建设,逐步启动白河镇东风、上庄坪、五马寺、上河、瓦房村,车村镇佛坪、牛庄、拜石等村的搬迁安置工作。

据介绍,为妥善安置群众,此次搬迁安置政策采取3种模式进行:一是整体搬迁、异地安置,让群众进镇区,原址用于项目建设;二是群众搬迁,但不拆除房屋,保持原始风貌,由企业对房屋按需要进行改造、利用;三是群众留在原地,房屋不拆,按项目建设要求只对房屋外观进行提升。

安置工作按照“三一一”办法进行,即安置房按照多层建筑进行建设,人均面积30平方米,每户有10平方米的调剂面积,人均有10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商业房建设将参照丽江模式,临水建设酒吧、茶社、宾馆、酒店等,农户可利用分配的商业房进行经营,也可以承包出去分租金,力争以此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嵩县已争取扶贫搬迁指标977户、危房改制指标1000户,搬迁安置方案和安置程序已确定。在安置房建设方面,车村镇安置区建设已开工,白河镇安置区征地已完成。

加快项目外围交通建设和环境治理

为解决“大白云山”景区的通达性问题,目前嵩县已加快项目外围交通建设,力争5月1日前开工建设省道248线栗树街至白河街道路提升改造项目,明年开工311国道提升工程。车村街—拜石—白河下寺—省道331线道路力争年内开工,上庄坪—省道331线—庄河拉—五马寺—白云山黄石崖力争年内开工,栾川庙子—白云山黄石崖—五马寺公路提升改造项目也在积极筹备。

此外,该项目区域内现有的采砂场5个已关停。嵩县税务、环保、国土、林业等相关职能部门4月底前综合治理区内所有矿山企业,林业、环评、电力等部门停止区域内一切矿山企业审批。嵩县已完成车村镇区以西至嵩县、栾川交界段河道治理工程规划初步方案,共规划新建防护堤防3.4万米。(记者常书香 实习生 元媛 通讯员 任向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