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家土地督察限期整改6省区土地违法 河南一城在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4-09 08:39

[摘要] 为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有效遏制地方政府土地违法行为,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决定对内蒙古自治区、安徽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存在的严重土地违法违规问题限期整改。

为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有效遏制地方政府土地违法行为,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决定对内蒙古自治区、安徽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存在的严重土地违法违规问题限期整改。

记者8日从国家土地督察办公室获悉,2013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在范围内组织实施了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专项督察,发现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安徽省太和县、河南省永城市、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在耕地保护、土地征收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且纠正整改不力。根据国家土地督察制度有关规定,国家土地总督察决定对上述6省区相关县区市有关严重土地违法违规问题实施限期整改。限期整改时间为自《国家土地督察限期整改决定书》发出之日起6个月。

据悉,据国家土地总督察的指示,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南京局、济南局、武汉局、广州局、西安局已分别将《国家土地督察限期整改决定书》送达上述省(自治区)人民政府。依照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有关规定,国家土地总督察对土地违法问题严重的地区,可以实施责令限期整改,在整改期间暂停该地区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受理和审批。

限期整改期间,国务院批准立项的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环保、救灾等涉及重要民生的急需建设项目用地外,暂停对限期整改地区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受理与审批,同时暂缓受理建设用地预审。相关省级人民政府在限期整改期限内完成整改工作的,向国家土地总督察提出结束限期整改的申请。有关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负责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对结束限期整改的申请提出审核意见。对达到整改要求的,经国家土地总督察批准结束限期整改,恢复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受理和审批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