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拍出7000万元大单

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4-04-09 08:25

[摘要] 河南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拍出7000万元大单---河南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7000万大单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9日电(记者张彩霞、刘金辉)8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频道上,经过111轮竞拍、14次延时,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的一件由房产及国有土地使用权组成的司法拍卖品被以7001.56万元的价格拍走,溢价率达54.8%,这是河南省自3月份开始实施涉诉资产网上拍卖以来拍出的一单。这是河南省法院推动阳光司法、透明执行的又一尝试。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商品为被执行人的13套房产及两块国有土地的使用权,评估价值为4521万元。该拍品源于一起借款纠纷案件,被执行人为河南某公司。该公司应偿还另一家公司9700万元借款及滞纳金,因其未在规定时间内还款,郑州市中院按照法律规定对该品进行了网络拍卖。

今年3月份,河南省法院决定借助网络平台,实现涉诉资产网上公开拍卖。郑州市中院建立河南省家“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室”。截至目前,郑州市两级法院已有近9000万元价值的12件物品完成了网上展示,还有70余件拍品将在淘宝网上展示。

郑州市中院执行一庭庭长陈亚东说,原来由少数法院人员和不良的拍卖行以及竞拍人在拍卖上有灰色利益链,网拍可以彻底剪断,从而杜绝司法腐败。其次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使申请人能得到利益化。另外网上是零,不收拍卖费,可以减少被执行人的费用。

据介绍,该拍品在淘宝网的拍卖成功,不仅打破了大额案件成交拍卖的纪录,也打破了传统委托拍卖中不动产很难在次成功拍卖的纪录,更打消了一部分人对网络司法拍卖的顾虑,为河南省法院系统做好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进行非常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