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洛阳今年建安置房300万方 棚户区改3年内启动

洛阳网  2014-04-02 09:01

[摘要] 昨日召开的全市旧城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我市将借助国家和省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的机遇,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在破解资金难题、加快安置房建设、建立绿色通道等方面实现突破,实现安置3万户居民的目标。

昨日召开的全市旧城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我市将借助国家和省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的机遇,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在破解资金难题、加快安置房建设、建立绿色通道等方面实现突破,实现安置3万户居民的目标。

目标 全年竣工安置房300万平方米

按照计划,2014年全市旧城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主要目标是:新建续建房屋面积6000万平方米,其中续建和新建安置房3000万平方米,配套开发项目建设3000万平方米;新增投资1000亿元;征迁房屋建筑面积2000万平方米。同时,旧城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竣工1000万平方米,其中全年将竣工安置房300万平方米,实现安置3万户居民的目标。

棚户区 改造工作三年内全部启动

根据前期筛查,目前我市可列入棚户区改造的项目共有404个,有48个项目现已改造完成,还有356个项目正在改造或即将启动改造。这356个项目涉及村(居)民25.16万户85.6万人、房屋面积7507万平方米。

按照国家、省对棚户区改造的要求,从2013年开始到2017年的5年时间,基本完成改造任务。对此,我市计划全市棚改项目3年内全部启动,5年基本完成。今后几年,我市每年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都要在60个以上。

我市提出,今年各县(市)区至少要有一个新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因此,市旧改办将把落实新开工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纳入考核目标,制定出严格的新开工项目评判标准,加大对新开工项目的考核力度。

资金 争取上级棚户区改造补贴资金3亿元以上

如何解决棚户区改造工程中的资金难题?对此,今年我市提出“三步走”方案。

去年以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在加快推进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改造的基础上,逐步将其他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统一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省政府也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对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政策措施进行了明确。今年,我市将抢抓中央、省将工作重心和大量资金向棚户区改造倾斜的历史机遇,力争实现争取国家和省政府的棚户区改造补贴资金3亿元以上。

我市还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通过直接投资、间接投资、参股、委托代建等多种方式参与棚户区改造,给予民间资本参与和政府组织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同等支持政策。有条件的县(市)区今年将设立不以营利为目的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实体,搭建融资平台,参与棚户区项目土地开发整理工作,并积极争取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融资平台的融资支持。

此外,我市还将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针对今年所有的新上项目,各地都要重点落实招商工作,确保投资主体明确,资金落实到位,并建立详细的招商引资台账。

回迁 安置房建设仍是重中之重

会议指出,今年各县(市)区已启动的每一个改造项目的安置房必须全面开工建设,各县(市)区对每一个安置房建设工程都要从规划、资金、质量、安全、消防、进度、交付使用时间等方面列出详细的计划清单,在安置房施工现场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

在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的同时,安置房建设质量将是今年的监管重点,县(市)区政府是安置房建设的责任主体,政府主要负责人是安置房建设的责任人。市旧改办今年将牵头组织市住建委、规划局、房管局等单位,不定时对安置房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对质量安全违规的企业坚决清理出市场,对未经验收合格备案的工程不得交付使用。

今年,各级住建、规划、土地、文物、财政等部门将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实行“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公”,全力以赴支持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

调查显示 超九成国人认为幸福与否与房子有关

河南"单独二孩"将实施 "小三""小四"将热销?

买到即超值 升龙城专场看房团周日启程

金三银四买房最优惠 洛阳打折优惠楼盘大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