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平淡 洛阳刚需仍唱"主角儿"

大河报  2014-03-27 09:05

[摘要] 近来,江苏、杭州、广州等地部分楼盘大幅降价,截至目前无论是二三线城市,还是一线城市,大小房企都搅进了“降价跑量”的战局。洛阳虽没有出现大幅降价销售的楼盘,但开发商面临的市场压力是非常明显的,3月份即将过去,洛阳房地产市场表现平淡。

近来,江苏、杭州、广州等地部分楼盘大幅降价,截至目前无论是二三线城市,还是一线城市,大小房企都搅进了“降价跑量”的战局。洛阳虽没有出现大幅降价销售的楼盘,但开发商面临的市场压力是非常明显的,3月份即将过去,洛阳房地产市场表现平淡。

洛阳刚需

为了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开发商们瞄准占市场主导地位的刚需,开发商之间对于刚需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从市场来看,开发企业已经由最初的普遍撒网,大规模集团作战,到了现在步步为营、贴身肉搏的巷战阶段。

市场仍是刚需主导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在3月中旬的媒体恳谈会上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房价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所谓‘大幅度’,就是超过20%的降幅。房价总体应该会比较平稳,甚至稳中有升。”

胡葆森认为,在城镇化的大背景下,河南在过去3~5年间房地产市场没有过多泡沫,整个市场90%由刚性需求支撑,总体运行比较平稳,房价不仅不会大幅下跌,甚至会出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3月23日,河南省政府批准《建设郑州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近期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到明年年末,将构建以郑州为中心,辐射五省辖市的“半交通圈”,促进一体化发展,洛阳在“圈内”。

诸多政策利好,洛阳城镇化加速发展,使经济水平较高地区的农民土地承包、宅基地、房产等财产性收入增加,更刺激了住房刚性需求。城镇化推进农民进城购房、“80后”置办婚房、改善型置业等需求都在刺激楼市发展,毋庸置疑的是,眼下刚需族购房仍是楼市的主力,改善型购房紧随其后。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开发商仍然应该积极挖掘刚需客户,只要价格合理,接下来的市场主线仍然是刚需放量,投资观望,抓住刚需群体仍有可能创造良好业绩。

房企贴身肉搏在所难免

从去年开始,关于三四线城市楼市崩盘论就开始扩散,近期多地一些楼盘大幅降价,而且多地传出房贷收紧消息,似乎给楼市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洛阳,没有大幅降价,多数银行也没有暂停房贷业务,但放款速度明显慢于往年。所以,洛阳楼市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刚需人群的观望情绪加重,一些开发商针对刚需推出的营销活动,除了吸引人气,销售情况似乎并不乐观。

刚需人群主导着房地产买方市场,也是各大楼盘的潜在客户和重要挖掘对象,只有对刚需人群做足功夫,才能有望赢得胜利。

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所谓的潜在客户首先要满足购房条件,不被“限购”“限贷”所制约;其次,在房价不菲的情况下,有充足的购房资金,也就是买得起;再次,有购房意愿,或者具有买房的可能性。其中,前面两项是硬性条件,后面一项则有回旋的余地。

洛阳某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的客户当然是具备以上三个条件,此类客户是我们争夺的重点。不过,即使客户没有购房意愿,只要具备了前面两个硬性条件,也是我们争取的对象,我们希望能给客户创造出购房意愿”。

不过,具备以上三个条件的客户显然也是所有楼盘的必争对象。楼市走到今天,参与其中的房企们已经没有太多的回旋余地。市场倡导差异发展、差异竞争,但在有限的刚需群体面前,摆着的更多是同质化严重的楼盘。

楼盘有自身特色将为争夺刚需添加砝码,如果楼盘没有清楚的定位和特色,靠什么争取有限的客户?市场是公平的,竞争是激烈的,在力求生存的环境下,一场残酷的近身肉搏在所难免。

价格是刚需接受的关键

如果说开发商认定刚需是今年购房的主力军,并寄希望于在刚需这一细分市场取得辉煌战果,那就得需要符合刚需群体的产品。如果一个开发商卖的是豪宅,却表示要争夺刚需市场,那就显然不符合市场定位,也必将失败。

自从楼市调控开始以来,以万科为代表的开发商纷纷强调高周转模式,万科高层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强调高周转在目前市场下的重要性。在去年销售排名前列的万科、恒大、绿地、保利、中海等开发商均是以高周转为主。而在洛阳市场,销售额排名前列的恒大绿洲、升龙广场、盛唐至尊、建业等楼盘也是以快速销售为主,取得了不错成绩。

今年的新盘当中,路劲御城、鼎盛国际等,从拿地到亮相都是非常迅速的,路劲御城更是开盘当天清盘的情形,实实在在赢了一场刚需争夺战。

除了迅速占领市场,开发商还在产品上保持灵活性。为了把价格着实降下来,在洛阳市场,去年以来一些楼盘都在尝试给房价“瘦身”,目的就是让价格更加亲民,让刚需购房者能更加接受。显然,开发商已经意识到普通的送物管、送优惠、送礼包已经难以打动购房者,价格才是刚需接受的关键。

另外,在营销上,开发商也是想方设法挖掘刚需客群。记者从第二十三届大河春季住交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展会开设的海南展区、中原经济区展区、洛阳展区就是应许多开发商的要求设立的,异地营销,深入挖掘潜在刚需客户。从产品、策划到营销,多管齐下,力求把刚需一网打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