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京津冀建"城市群" 概念股暴涨囤地房企受益大

广州日报   2014-03-25 07:57

[摘要] 昨日,京津冀概念股再遭爆炒,唐山港、万通地产等多股涨停。分析称,由于受到政府的支撑,京津冀概念股确实有望成为近期的亮点,甚至可能上演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初期行情。

昨日,京津冀概念股再遭爆炒,唐山港、万通地产等多股涨停。分析称,由于受到政府的支撑,京津冀概念股确实有望成为近期的亮点,甚至可能上演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初期行情。不过,由于缺乏实际的业绩支撑,概念性上涨风险较高,建议投资者快进快出,防止重蹈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后期覆辙,高位站岗。

由于受到中央战略定位的重视,京津冀概念短期强者恒强,昨日大龙地产、北辰实业、唐山港、天房发展、廊坊发展等24只个股涨停,其中,依靠延长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扮靓业绩的河北钢铁放量涨停,而过去5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已大涨16%。

京津冀地产股中线看好

今年2月底,中央高层强调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国信证券分析师区瑞明指出,从目前的产业结构看,有必要打造环首都经济圈,承接北京的“溢出”效应,促进周边省份和城市的协同发展。

昨日,房地产板块13只个股涨停,其中大龙地产、北辰实业等近十家个股为京津冀房企,而泰禾集团等在北京拥有丰富土地储备。东方财富通数据显示,昨日房地产板块大涨3.31%,两日累计涨幅已超8%。

国泰君安分析师候丽科表示,由于其预计京津冀战略相关政策二季度规划落地的可能性比较大,中期来看对京津冀板块地产股比较看好。

快进快出防止高位站岗

在多数机构看来,京津冀概念有望成为上海自贸区概念后的又一波能持续较长时间的区域性概念。

去年8月30日上海自贸区概念龙头外高桥启动,并连续走出13个涨停,在短短的18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暴涨375.26%。不过,持续了一个月左右,上海自贸区概念开始走下坡路。外高桥从当时的64.16元高位一路下滑,截至昨日收盘,股价不到30元,累计跌幅达到58%。而浦东金钱、上实发展等当时大涨的个股也纷纷回到正常水平。

因此,分析师建议,京津冀概念股确实还存在赚钱的机会,但要快进快出,否则有可能重复上海自贸概念行情的老路,在正式政策公布后步入深度调整,高位进场的投资者可能有不小的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