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将坚决叫停、查处小产权房

大河报  2014-03-11 08:33

[摘要]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国土资源局获悉,3月7日,洛阳市召开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总结了全市2013年度国土资源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目前,洛阳已完成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农村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全面开始。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国土资源局获悉,3月7日,洛阳市召开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总结了全市2013年度国土资源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目前,洛阳已完成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农村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全面开始。

查处小产权房

[监管]加强房地产用地调控,坚决叫停、查处小产权房

洛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丁新务在会上指出,目前,洛阳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全面完成,嵩县、孟津县、吉利区的发证工作已通过国土资源部的抽查验收,全市农村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正全面展开。

今年,洛阳将加快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步伐,查清全市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的权属与使用情况,赋予农民合法、明确的土地使用权利。完善宅基地的规模确定、标准控制、取得和分配制度,对合法的农民宅基地应保尽保。在新农村社区建设中,对于多余的住房,鼓励为集体

所有,有偿使用,在本集体经济组织内灵活交易,严控集体经济组织外公开交易,确保集体土地性质不变、用途不变、不变。

同时,加强和改善房地产用地调控,优先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型商品房用地,坚决叫停、严肃查处小产权房。凡是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镇规划的,不得调整和办理相关手续,谁调整、谁批准,谁承担相应责任;对私自建设及参与者,依法依规查处,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用地]基本农田的划定落地到户,上图入库

洛阳市副市长张世敏表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洛阳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等发展目标,经济发展需要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需要土地保障。

据丁新务介绍,2013年,洛阳上报建设用地5.41万亩,批回5.36万亩(含往年上报当年审批),其中有3.18万亩土地已供应,满足了洛阳所有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和生态建设项目用地需要。

此外,去年土地出让价款有96亿元,其中市本级56亿元,市本级征收土地3250亩,储备土地5642亩,利用储备土地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融资28.05亿元。

今年,洛阳各县(市、区)要把基本农田的划定落地到户,上图入库,明确保护责任;严格落实占补平衡制度,坚持先补后占、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确保耕地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

同时,大力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和各县(市、区)土地整理中心,将对全市30多个在建项目和4个规模整治项目加强管理、加快实施,力争4个规模项目在6月底前完成,其他项目年底前全部完成。

更多精彩

2013河南离婚人数越来越多 房子成诱因之一

装修必知的17条禁忌 别让毁了你的家

买房亮黄灯!中国正在衰落的9个城市有无洛阳

楼市一旦崩盘 洛阳买这13种房的人彻底悲剧了

小城镇如何城镇化 听听胡葆森怎么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