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个税等或将纳入个税抵扣 改征综合所得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07 08:26

[摘要]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昨日在谈及个人所得税改革时说,下一步要把分项征收改成综合所得税,简单提高起征点的做法并不公平,不能体现每个家庭的差异。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昨日在谈及个人所得税改革时说,下一步要把分项征收改成综合所得税,简单提高起征点的做法并不公平,不能体现每个家庭的差异。

楼继伟在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我们现在是3500元,有没有可能再提高?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下一步要做的是把分项征收改成综合所得税,简单提高起征点的做法并不公平,不能体现每个家庭的差异。

“一个人一个月挣五千块钱不多,自己生活还不错,但是一个人挣五千块钱同时还要养一个孩子就很艰难。”楼继伟说,实行综合所得税的时候就不是这样了,要把你所有的收入综合计算,同时考虑你的支出,包括基本支出,也就是说你有没有赡养、抚养方面的负担;有没有再教育的需求,当然你说有需求不行,你得交了培训的学费;有没有住房贷款按揭,这些都可以抵扣,当然三套房子可能就不给抵扣了,自己基本需求的那一套可以抵扣。“这样就不是一个简单的起征点问题了。”他说。

楼继伟介绍,大部分实行综合所得税的国家基础起征点是很低的,不是3500元,一些国家折算到中国的货币来说可能是350元,所以简单地提高起征点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