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全面推行居住证管理制度 让务工人员融入城市

大河报   2014-02-25 08:54

[摘要] 促进城乡一体化,是这几年的“热”话题,《政府工作报告》对洛阳市的新型城镇化也做出了安排,从示范区、城市建设、政策保障等多个方面保障,让更多的进城务工人员真正融入城市。

促进城乡一体化,是这几年的“热”话题,《政府工作报告》对洛阳市的新型城镇化也做出了安排,从示范区、城市建设、政策保障等多个方面保障,让更多的进城务工人员真正融入城市。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坚持城乡统筹、协调推进,努力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其中,洛阳新区要按照新的发展定位,科学编制规划,强化产城融合,率先实现城乡基础设施一体、生态共建、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目标,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创新发展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加快推进南环、西环、中原大道、高铁大道跨二广高速立交桥等项目建设,建成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骨干路网。

同时,还要增强县城小城镇承载力。实施县城提质扩容工程,加大县城改造和新区建设力度,完善小城镇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功能,建设一批工业强镇、旅游名镇、现代农业特色镇。推动公共服务向乡镇、村庄延伸,形成带动周边农村的生产生活服务中心。

城乡一体化的稳步推进还需要有强大的城市功能作支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强化区域发展支撑。完善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加快龙门高铁站枢纽、武西高速洛阳段、济洛高速等项目前期工作,抓紧实施311国道改造提升、客运南站等工程,确保洛栾高速洛龙站、连霍高速朝阳站在牡丹文化节前建成投用,洛吉快速通道二期、连霍高速洛三段改造工程年底前竣工通车。抓紧完成机场改扩建工程,启动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完善检验检疫等口岸功能。积极推进城乡电网协同提升,确保220千伏西工变电站等一批电网工程尽早建成投用。加快热力管网建设,新增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推进天然气“县县通”工程。

此外,城乡一体化不只是空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今年将扩大保障范围,逐步将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及新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全面推行居住证管理制度,推动城镇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让更多的进城务工人员真正融入城市。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证和“人地挂钩”试点工作,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相关链接

目前洛阳市施行的是暂住证制度。居住证与暂住证,两证只是一字之差,待遇却相差甚远,拿到居住证就意味着和同一城市市民基本上享有一样的待遇。而目前各地正在推行的居住证制度,让外来人口在子女就学、计划生育、劳动保障等方面享受到同城待遇。

其中外来人员在居住地享受权益的为深圳,除去共同涉及之处,深圳市另外规定,持有居住证的外来人员在市级任职资格评定、金融、子女享受基础疫苗免费接种、出入港澳的商务出境手续、乘车待遇、车辆入户等11个方面享有与市民同等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