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豪宅惊现“日光盘”单日销售额达18亿元

证券日报  2014-02-21 08:57

[摘要]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轮北京市解禁豪宅一改慢周转节奏,以高周转模式“反转”,快速回笼资金,可见部分房企开始注重把控现金流,以此降低大规模扩张的风险 事实上,这种一反豪宅项目“慢慢卖”谋高利、以低于市场预期定价而大规模放量谋高周转的“玩法”,让业界颇感意外。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轮北京市解禁豪宅一改慢周转节奏,以高周转模式“反转”,快速回笼资金,可见部分房企开始注重把控现金流,以此降低大规模扩张的风险

■本报记者王丽新

“限高令”刚一解禁,压抑近半年的北京市豪宅市场就直接由“暗战”转为“明战”,此前房企间豪宅项目的“暗潮涌动”直接升级为扎堆截客抢售,颇有未预热已焦灼之势。

2月18日,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各路房企旗下豪宅项目“齐聚”孙河别墅区,甚至连中央别墅区的项目也来“凑热闹”。其中,昔日泰禾集团备受关注的前地王项目北京院子首期低调开盘即售罄,实现销售额18亿元。

“豪宅成为日光盘的现象非常罕见。”有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前泰禾集团在通州区的豪宅运河岸上的院子,其不惜花费10年时间“慢慢卖”,而此次却上演高周转“反转”,首期一拿到预售证,即全部放量,外界也开始关注泰禾地产的“神秘玩法”。

值得注意的是,中投证券一位分析师指出,泰禾地产主要在经济发达的二线、三线城市和北京市、上海市等少数一线城市布局,对于福建省本地的项目,泰禾已经轻车熟路。从北京市和上海市来看,走高周转路线可能更为稳妥。

豪宅“跨境”截客抢售

2月18日,记者在泰禾北京院子项目现场调查时发现,去往该项目大门的路上,竟然布满了其它别墅项目的路标广告。

润泽庄园、鲁能格拉斯小镇、融科千章墅、御汤山以及财富公馆等老牌别墅项目的招牌,均在其中。某知名别墅楼盘,明明是中央别墅区的项目,广告介绍自称“大孙河板块”,大有“跨境”力争扎进“孙河别墅队”之势。

“在热销楼盘门口设置路牌等广告抢客,这是开发高端产品经验成熟房企的推销手法。”某别墅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别墅特点是总价高,销售去化慢,别墅销售更要拓展多重销售渠道,扎堆去市场上最知名的楼盘门口立“广告”,目的是截客抢售。

值得一提的是,孙河板块现在最知名的楼盘是泰禾北京院子,该项目于2013年1月份拿地,其楼面地价比龙湖在同一区域所拿地块的楼面地价每平方米高出8000元左右,一举晋升为当时北京市最知名的地王。

此后,该项目命运颇显曲折。泰禾北京院子拿地6个月之后,便实现售楼处开放,2013年8月份具备销售条件。不过,彼时,北京市房价调控压力大,迟迟没有给高端项目发放预售证。

对此,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限高令”压顶,北京市豪宅市场已经压抑了半年之久,不少高端项目的开盘销售节奏都被打乱,导致有些房企迫于资金成本、现金回流等压力,都将在今年上半年集中推出高端项目,其争夺市场份额的竞争可见一斑。

不过,从豪宅项目集中挺进孙河别墅区截客的现象来看,“暗战”已经转向了“明战”。

高周转卖豪宅“棋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背景下,今年2月份,泰禾北京院子开盘当日即售罄,实现了18亿元的销售额,同时,这也是高端楼市极为罕见的“日光豪宅”,这让业界大跌眼镜。

“别墅项目很少能一次性实现这么大量的销售规模。”上述某别墅营销负责人表示,泰禾北京院子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蓄客,当时排队的人很多,但是项目迟迟没有拿到预售证,业内都认为泰禾北京院子已经错过了的销售时期,开盘肯定会遭遇滑铁卢。显然,泰禾集团董事长赢了。

事实上,这种一反豪宅项目“慢慢卖”谋高利、以低于市场预期定价而大规模放量谋高周转的“玩法”,让业界颇感意外。

中原地产一位分析师表示,当时泰禾在北京市所拿地块成本较高,项目售价也比周边一些项目高,但其抓住了市场空白期。泰禾地产高层也曾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为抢市场窗口期,去年年底,泰禾位于台湖的泰禾一号街区项目销售团队集体加班,连夜签约。这个项目实现了从拿地到预售仅为8个月的销售高周转率,速度超过了万科的“5986”模式。

实际上,记者获悉,今年泰禾地产提出了高杠杆、高周转、高品质、高溢价的“四高”战略,而高周转则是其它“三高”的重要保障。公司董事长黄其森曾表示,公司内部有高周转的开发能力,实现了8个月的周转速率后,泰禾地产才有了底气,开始大规模攻城略地。

宏源证券一份分析报告指出,泰禾地产2013年拿地超过200亿元,主要在北京市和上海市等一线城市布局,公司拿地下手早,获得了丰富的土地储备,成为未来两年公司持续发展的保障。

“一改豪宅慢周转节奏,以高周转模式‘反转’,快速回笼资金。”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可见有些房企已经开始注重把控现金流,以此降低大规模扩张的风险。

黄其森也曾对媒体表示,今后,房地产企业比拼的是高周转的开发能力,土地成本增加和项目利润率的压缩,都要求公司必须做到高周转,才能在目前的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环境中游刃有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