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来3年,嵩县白云山景区将配套增绿1.5万亩

洛阳网   2014-02-20 09:23

[摘要] 未来3年,嵩县将结合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对车村镇311国道沿线暨汝河河谷两侧进行高标准生态提升,绿化规模达到1.5万亩。

未来3年,嵩县将结合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对车村镇311国道沿线暨汝河河谷两侧进行高标准生态提升,绿化规模达到1.5万亩。届时,车村河谷也将成为集现代化观光采摘园、珍稀树种博览园、生态文化知识普及园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带,与白云山景区交相辉映。

根据《嵩县林业生态建设提升工程规划》,未来3年,该县将全力实施绿色富民、生态修复、生态景观提升、珍贵用材林基地建设等4项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总规模超过30万亩,让群众因林而健康、因林而富裕、因林而幸福。

造林富民相结合

林业生态建设既要造景观,又要能赚钱。嵩县林业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至2016年实施的30万亩4项重点生态工程,均实现了与旅游、扶贫开发、景观修复等项目的有机结合。

嵩县多山少川,土地瘠薄,绿色富民工程主要布局在坡耕地区域,累计新建6万亩核桃基地和3万亩皂角基地,保持水土,富民增收。到2016年,该县核桃保有面积达到21万亩,皂角面积达到5万亩,建成较有影响力的核桃、皂角生产基地。而总规模达15.94万亩的生态修复工程,主要包括山区生态体系造林工程10万亩和洛栾高速公路绿化提升工程5.94万亩。此外,还将利用欧洲投资银行贷款,建设珍贵用材林基地3.3万亩。

作为打造生态旅游品牌的主要抓手,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将成各项工程中的重头戏。该负责人介绍,无论是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配套生态提升,还是陆浑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建设,都要体现“三高”要求,即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和高规格运营,着力构建生态旅游大格局。

目前,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区域内的坡耕地及可视范围内宜林地,正在统一进行土地流转。此后,将按生态、休闲、观光、养生理念进行绿化包装,发展彩叶树种、采摘果树、花卉苗木,将自然性、文化性、参与性融为一体。

造林模式多样化

按照因地制宜、分类经营的原则,嵩县建立了多元化建设机制。该负责人介绍,高速公路雪松带绿化实行招投标造林,核桃、皂角等经济林鼓励专业合作社、大户承包;立地条件差、造林难度大的荒山实行专业队造林;而生态旅游项目,则采取开放招商模式。

为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嵩县还针对不同造林模式,推出了丰厚的“彩礼”。其中,在生态旅游景区及其附近,通过开放招商,建立园林花卉苗木基地、林业生态观光园和现代农庄的,每亩一次性给予200元至300元补贴,各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步向园区重点倾斜;政府主导进行的洛栾高速公路雪松绿化工程,坡耕地每亩每年补贴400元,水浇地每亩每年补贴600元;对农户造林、合作社造林和大户承包营造经济林的,验收合格后,核桃每亩补贴300元,皂角每亩补贴2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