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银行房贷两极分化 部分银行仍有优惠

———2014年2月洛阳银行房贷摸底调查

房天下  2014-02-15 00:00

[摘要] 2013年底,受银根紧缩的影响,洛阳不少银行直接或间接对二手房“停贷”。一晃春节已过,2014年开年,中农工建等银行房贷利率如何?新房办理房贷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放款?2014年2月,房天下第一时间摸底洛阳各大银行,调查洛阳房贷的难易程度和目前的房贷利率。

2013年底,受银根紧缩的影响,洛阳不少银行直接或间接对二手房“停贷”。一晃春节已过,2014年开年,中农工建等银行房贷利率如何?新房办理房贷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放款?2014年2月,房天下时间摸底洛阳各大银行,调查洛阳房贷的难易程度和目前的房贷利率。

2014年洛阳2月房贷利率现状调查:

2014洛阳2月房贷利率现状调查
城市银行名称首套房二套房审批
时间
预计
放款时间
首付利率首付利率
洛阳建设银行30%1.05倍60%1.1倍1035
交通银行30%1.1倍60%1.1倍1035
工商银行30%1.1倍60%1.1倍535
农业银行30%1.05倍60%1.1倍535
光大银行30%9折60%1.1倍1035
浦发银行30%9折60%1.1倍535
中信银行30%9折60%1.1倍1035
民生银行30%9折60%1.1倍535
邮政储蓄银行30%基准60%1.1倍535
招商银行暂停贷款

首套房贷:洛阳银行房贷两极分化 部分银行仍有优惠

据房天下本次对市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等10家银行的调查发现,洛阳新建住宅商业贷款的整体情况和年前变化不大,楼市首套房呈两极分化去世。房贷优惠方面,光大、浦发、中信、民生四大银行提供9折优惠,放款时间均为35天;与之相反的,中农工建四大银行首套房利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放款日期没有延长。

问起对于优质客户可否有些优惠措施,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称只有通过省行特批的优质客户才能拿到优惠,而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较大的利率优惠在洛阳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了解到,在当下紧收房贷政策下,有的银行延长了放款期限。“目前,虽然还照常接受房贷申请,但不知何时能通过省行审批。”建行洛阳分行的工作人员说,自2010年以来,该行的房贷额度就一直趋紧,特别是今年6月以后,房贷放款难度更大了。

二套房贷:首付60%不变 利率至少上浮10%

继武汉、昆明、南昌、沈阳等不少城市二套房首付提至70%或65%后,洛阳的二套房首付有没有上浮?调查的结果能让连云港相当大一部分购房者松口气,目前洛阳二套房首付6成未变,再次置业的购房者暂时无须担心首付上浮。不过,本次调查的10家银行二套房房贷上浮10%。

放款时间长短不一 公务员等优质客户更受银行青睐

至于购房者所关心的放款时间,受访者均表示“根据实际情况来”,长短不一。据新浦区某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公务员等优质客户,各大银行放贷时间普遍较短,资料齐全、手续完善的情况下,对这部分客户进行放款时间会减少。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放款时间多在一月左右。

不论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绝迹,还是二套房贷利率的上浮,这都无疑增加了购房人的购房成本和购房压力。那么为什么银行利率上涨、首付上调?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各大银行总行也是根据贷款的规模和市场的定价来进行政策的调整,主要还是信贷规模趋紧的因素。”

目前银行对房贷风险比以往更警惕。因为相比其他贷款,房贷高风险、低利润且回收周期非常长,一旦出现违约,对银行而言,风险和很难匹配。业内人士透露,收紧房贷并不是因为银行“缺钱”,而与国家大的经济政策有关,目前国家非常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要求银行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贷款 和信用贷款,这使得不少银行纷纷将业务重心转移到中小微企业贷款上。例如,2013我市某商业银行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发放量已增至7亿元,比去年增长了1倍 多。

进入马年2月,银行房贷额度“开闸泄洪”的现象并没有出现。对于购房者而言,2014年又将是一个购房攻坚年,适时把握时机争取购房优惠化才是正道。

任志强:今年房价涨幅不会超过7%

节后洛阳房租价格有所上涨 部分区域房源紧张

洛阳人买房10大死穴 别被一套房拴一辈子(图)

元宵节巧遇上情人节 玩转主城浪漫地标攻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