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投资意愿调头下滑 结束8个月持续上涨

中新网  2014-02-14 08:06

[摘要] 房地产等不动产投资一直是中国投资者的首选,但最近似乎有些变化。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却显示,不动产投资意愿出现了8个月来的首次下滑,多套房家庭购房意愿持续降温。

房地产等不动产投资一直是中国投资者的,但最近似乎有些变化。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却显示,不动产投资意愿出现了8个月来的首次下滑,多套房家庭购房意愿持续降温。

报告称,随着房地产调控思路由盯住短期房价逐渐转向调节供需和建立长效机制,房地产调控政策保持相对稳定,市场也随之有所降温。

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部分城市收紧二套房贷政策以来,房价涨幅开始趋稳,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结束了8个月的持续上涨,小幅回落2个百分点。但京沪深等一线城市不动产投资意愿上升明显,由临界点下方的98点上升至102点,重回景气区间。由于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趋于回落,预计2014年住房销售增速将有所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去年余额宝们的成功推出,推动了货币基金的蓬勃发展。从小康家庭的投资意愿看,银行理财产品以其低风险和相对稳定的率,稳居各类投资品榜首。

此外,该报告显示,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从去年末的127点,小幅回升至130点,略高于2013年全年平均水平。

“收入增长指数上涨4个百分点,是拉动财富景气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报告指出,从受访家庭的反馈来看,近50%的小康家庭对当期家庭收入感到满意,劳动报酬因素使家庭收入提高的小康家庭占比接近60%。表明家庭财务状况乐观程度明显提高,可能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年底企事业单位年终奖金的发放。从家庭支出来看,由于元旦和春节因素,小康家庭支出有比较明显的上涨,预期家庭支出基本无变化。

中国的城市排行榜 洛阳极佳(图)

洛阳人买房10大死穴 别被一套房拴一辈子(图)

节后惠不停 洛阳打折优惠楼盘惠30万

元宵节巧遇上情人节 玩转主城浪漫地标攻略

马年春节 洛阳楼市成绩马马虎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