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王"潮疑卷土重来 中国多地新年地王频出

中国新闻网   2014-01-29 00:00

[摘要] 2013年席卷中国一二线城市的“地王”潮,今年年初又有卷土重来的迹象。

2013年席卷中国一二线城市的“地王”潮,今年年初又有卷土重来的迹象。

1月28日,围绕上海闸北区大宁路地块的“地王”争夺战掀起上海今年土地市场的首波高潮。

在经过28、154轮竞争后,该地块以101亿元(人民币,下同)拍出,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4.76万元,溢价率高达111.5%。大宁地块成为上海宅地总价地王,土地出让总价亚军,仅次于去年引起轰动的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

上海诞生的“地王”并非个例。5天前,深圳前海地块一宗商业用地以134亿元的总价、和每平方米逾2.8万元的楼面地价,刷新深圳市总价和单价的“双料”地王纪录。

22日,杭州诞生单价“地王”。融信投资集团以33.84亿元夺下去年经历过被暂停出让和重新调整规划的杭师大地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2.94万元。

与频频现身的“地王”相对应的是高额的土地出让金。截至23日,杭州经营性用地累计成交20宗,总出让金额高达290亿元,刷新历史月度新高。北京1月份的土地出让金也已超过400亿元,接近历史高点。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日前发出公告,暂停4宗地的出让。业内猜测,这或与北京土地市场1月的活跃行情有关。据预计,京沪杭三地1月份的土地收入将接近千亿元,远超历年同期数据。

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高达4.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44.6%。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今年2月份中国土地市场将延续升温趋势。从短期看,预计“地王”依然会频繁出现,影响市场的价格预期,未来一周,上海仍有可能诞生单价地王。

不过,张大伟也指出,土地供应的增加对缓解后市的供需结构压力有较大作用,房价在2014年的涨幅将有所缓解。

10大民生实事将向洛阳市民公开征求意见

洛阳伊滨区希望路跨伊河大桥建成通车

购房买房十大经验 千万不要买的精装房(图)

这样的房子最"不聚财" 10步教你买到发达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