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洛阳新区"牵手"远东公司 将建5大智慧工程

洛阳晚报  2014-01-27 08:13

[摘要] 昨日,洛阳新区管理委员会(下称新区管委会)与中国远东国际贸易总公司(以下简称远东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远东公司将“牵手”洛阳新区,在5大项目投资建设上展开深度合作。

五大智慧工程三年至五年建成

昨日,洛阳新区管理委员会(下称新区管委会)与中国远东国际贸易总公司(以下简称远东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远东公司将“牵手”洛阳新区,在5大项目投资建设上展开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5大项目3个月内启动建设,用3年至5年建成,产业项目投资总规模约12亿元,其中2014年完成投资不少于4.5亿元。

中国远东国际贸易总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的二级成员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骨干央企,主要从事国家重要军民用大型电子信息系统工程建设、通信与电子设备、软件和关键元器件的研制生产。中国远东国际贸易总公司主要负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国内贸易资源整合与推广,特别是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新能源等大型系统或工程的筹划与运作。

五大智慧工程

(一)智慧城市样板——伊滨区建设

远东公司将作为主要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完成伊滨区智慧城市平台中管网及社区、楼宇、企业、园区、大学、景区等六个样板单元的试点建设。到2015年年底,基本完成伊滨区智慧城市建设,建立起覆盖政务、城市管理、交通、旅游、金融、人力资源与就业、健康、社会保障、社会关怀、教育、环保、创新体系、市民服务等领域的智能体系。

“伊滨区将是样板。”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解释,未来洛阳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排头兵”将是伊滨区,在先行试点后,伊滨区的经验和技术将辐射周边。

(二)智能交通建设与运营

针对交通系统的智慧化建设,远东公司将充分利用中国电科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技术与产业优势,对洛阳的城市公路交通、道路交通进行智能化建设,届时,城市交通“一卡通”等配套信息化建设与运营将是重点。

(三)中国电科智慧产业基地项目

该项目将放在伊滨新区,最终目标是建设覆盖云计算产业链的终端、服务器、管理平台、安全平台、应用平台等软硬件全解决方案及IPv4/IPv6互联网交换中心,为洛阳市及中部地区提供集中的计算、存储和IPv4/IPv6 网络交换互通服务。

(四)智慧文保工程建设与运营

远东公司联合故宫博物院、洛阳市文物交流中心等单位建设智慧文保工程,以洛阳市为中心建设覆盖的数字化文物宣传、保护与交易平台,探索文物保护、流通与发展的新运行模式。比如,若某个博物馆内的温度、湿度超标,动态收集该博物馆信息的智慧文保工程就会自动将信息传递给相关部门,发出预警。

(五)信息惠民工程建设与运营

远东公司联合全市教育、医疗卫生、食品药品、旅游、安全生产、质监、社区等相关单位,为用户开展旅游、医疗、教育、社区便民、安全应急等便民信息与消费增值服务。将来,如果深夜生病,拿起手机按几个键,就能找到医生。

铁路交警对洛阳三大火车站交通 进行专项整治

房地产风险将至 或将回归"居者有其屋"的基本需求

去年房地产贷款增加2.34万亿 信贷助力楼市火爆

洛阳某盘单价直减八百 年底购房时机已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