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12月房地产供销双降 楼市进入传统淡季

——-洛阳房地产市场12月份市场监测报告

和利时  2014-01-21 12:12

[摘要] 2013年12月份,商品房供应量68.49万方,比11月减少近10万方。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20.75万方,比11月减少近10万方。新建商品房整体均价5488元/㎡,比11月增加1.03%。

一、12月楼市概况分析

1、国家经济走势

CPI数据图:

洛阳楼市

数据来源:根据新华08财经数据整理

2013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其中,城市上涨2.5%,农村上涨2.5%;食品价格上涨4.1%,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价格上涨3.3%。

2013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6%。其中,鲜果、肉禽、水产品、粮食以及鲜菜等食品价格的上涨对CPI同比上涨影响较大,另外烟草、衣着、旅游、教育、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等非食品价格的上涨也对CPI同比上涨有一定贡献;而酒类、交通和通信和文娱用耐用消费品及服务价格的下降则一定程度上抑制了CPI的上涨。

据分析,酒类价格的下降,一方面可能受中共反腐倡廉运动之“限制三公”(公车使用、公务接待、公款出国境)政策的影响;另一方面,实体经济的低迷、固定资产投资增幅的下降等因素也加剧了高端酒类消费的萎缩。

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3%。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上涨0.3%;食品价格上涨0.6%,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0.4%,服务价格持平。

其中,鲜果、水产品、猪肉和粮食等食品价格的环比上涨对CPI环比上涨贡献为0.6%;而鲜菜价格的环比下降则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约0.05个百分点。据分析,今年年末蔬菜价格的下降可能与平均温度较常年同期偏高,蔬菜生产量和运输量稳定增加有关。另外,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对CPI的环比上涨也有一定影响。

PPI数据图:

洛阳楼市

数据来源:根据新华08财经数据整理

2013年12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4%,环比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4%,环比持平。2013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下降1.9%,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比上年下降2.0%。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采掘工业、原材料工业、加工工业等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环比持平;而食品、衣着、一般日用品、耐用消费品等生活资料价格同比、环比均基本持平。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燃料动力类、黑色金属材料类以及化工原料类价格同比均下降,农副产品类以及纺织原料类价格上涨;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燃料动力类、黑色金属材料类和化工原料类价格环比均上涨,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以及纺织原料类价格环比均下降。

制造业PMI数据图:

洛阳楼市

数据来源:根据新华08财经数据整理

2013年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高于全年均值0.2个百分点,连续15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这表明12月我国制造业稳定态势不牢。

2013年12月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7.7%,为半年来,连续4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下,表明钢铁制造业经济收缩,钢铁行业面临严峻形势。据分析,由于春节将至,一些钢材需求量较大的行业工程进度减缓,给钢铁业带来一定冲击。

非制造业PMI数据图:

洛阳楼市

数据来源:根据新华08财经数据整理

2013年12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6%,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经济扩张形势有所减缓,市场需求有所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