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将选10市县试点新型城镇化 洛阳领跑

大河报   2014-01-17 08:38

[摘要] 郑州中心城区人口规模要适当控制,洛阳全省副中心城市建设仍要“快马加鞭”,平顶山、安阳、濮阳、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的地区性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要增强;鹤壁、济源等城乡一体化试点的步伐也不能慢。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对城市管理提出了“精细化”的要求。

2013年,预计我省城镇化率达到44.3%,提高1.9个百分点。

郑州中心城区人口规模要适当控制,洛阳全省副中心城市建设仍要“快马加鞭”,平顶山、安阳、濮阳、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的地区性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要增强;鹤壁、济源等城乡一体化试点的步伐也不能慢。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对城市管理提出了“精细化”的要求。

郑汴两地打电话不用加区号

2013年10月,区号0378永远地退出了电信舞台,郑州与开封两地打电话变成“一线通”,再也不用加拨区号或者“0”,这标志着郑汴电信同城的正式实施。

也在2013年,无论在郑州或开封办的银行卡,两地取款不用再收取异地业务费用,这意味着郑汴实现金融同城。

郑汴一体化取得的新进展,只是我省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一部分。省长谢伏瞻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我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和城乡一体化试点顺利推进,中心城市组团式发展步伐加快。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和中小城市发展活力继续增强。实施城镇基础设施扩容提升工程,一批市政设施建成投用,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谢伏瞻说,2013年,一批事关河南长远发展的大事取得突破,其中也包括中原城市群纳入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

郑州快建都市区,洛阳也要领头跑

2014年,我省将完善中原城市群联动发展机制——

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多层次快速交通运输网络,建成郑州至开封、郑州至焦作城际铁路。加快大郑州都市区建设和郑汴一体化进程,以产业链接、服务共享、生态共建为重点,促进郑州与开封、新乡、焦作、许昌、漯河融合发展;

加快洛阳全省副中心城市建设;

增强平顶山、安阳、濮阳、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地区性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积极推进鹤壁、济源等城乡一体化试点;

抓好省直管试点县(市)全面直管;

加强新乡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信阳农村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

省社科院副院长谷建全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加快中心城市组团式发展,增强县级城市集聚产业和人口的能力,有重点地发展中心镇,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而我省实现的城镇化发展路线正是对决定的实践。

将适当控制郑州中心城区人口规模

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户籍制度改革备受关注。我省将适当控制郑州中心城区人口规模,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逐步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水平。另外,推行居住证制度,建立以居住证为依据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

对城市的管理,谢伏瞻提出“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以棚户区城中村、旧商业街区为重点,加快老城区改造。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节约型城市、生态宜居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严格依法规划、建设、管理城镇。

他说,今年选择10个左右市、县开展新型城镇化试点。

而对进入城市生活的农民来说,“住房、教育”牵动着他们的心,谢伏瞻指出,要着力促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重点解决一批已进城就业定居的农民工落户、一批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居民成建制转户,有序转移一批农村富余劳动力。为了消除农民进城后顾之忧,还要切实保障进城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和农民集体经济分配权。

洛阳或要制定不限单双号决定 将划分临时停车位

春运首日河南等13地"受困"大雾 多条高速封闭

醒醒吧 2014年洛阳房价不可能下降的19个理由

房价飞涨媳妇难找 中国娶妻成本的8大城市

洛阳高性价比盘"马上甩尾" 尾盘出清4618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