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特大城市不新增建设用地 有利于城市健康发展

中国新闻网  2014-01-13 00:00

[摘要] 10日,国土部部长姜大明称今后不再安排500万人口以上城市新增建设用地。“特大城市不再新增建设用地,可以充分优化现有的存量用地,对城市的健康发展有益。”今日,就此话题,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仇向洋等专家发表了看法。

中央已提出严控特大城市人口,也就意味着要控制特大城市面积盲目扩张、乱建新城等现象。一方面,工业用地、老国企用地比例偏大、利用效率偏低,需要盘活存量。另一方面,以住宅为主的生活用地将是供地重点,以平稳房价、保障城市居民安居乐业。

关于新规带来的影响,仇向洋表示,“城市体量过大以后确实会带来很多负面的东西,所谓城市病,包括交通、居住、社会保障等系统,管理的难度都会增加。”他还认为,“地方政府债务会受到很大影响,之前把卖地收入纳入政府债务平台的偿还,那这样依靠土地财政的城市就会受到很大的限制。”但他也认同,这么做可以充分优化现有的存量用地,对城市的健康发展有益。

据悉,在2000年-2010年间城镇人口增加了45.9%,而城镇建成区面积增长了64.45%。故专家指出,困扰的中国城市其实并不是缺少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而是过低的用地效率。新一轮城镇化,将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主,使用地重心从增量转向存量

洛阳地铁有望 抢占地铁沿线楼盘潜力无限

80后为房子闹不和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组图)

河南排出今年保障房建设时间表 9月底前全面开工

秦虹:今后房地产增速将会逐年下降

我国将组建不动产登记局 开征房产税脚步加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