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资源优势得天独厚 外来房企抢滩洛阳

房天下  2013-12-27 08:31

[摘要] 2000年前,洛阳地产开发市场以本地开发商为主,其中,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洛阳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为代表的国有房企,与中泰公司为代表的少数本土民营房企,为洛阳楼市的中坚力量。

宏观调控下,国内一线品牌的地产大鳄,在一线城市的发展空间正在紧缩,地产大鳄转战二、三线城市,已成大趋势。而作为人口大省与农业大省的河南,其城镇率不到50%,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潜力仍很大。再加上《中原经济区规划(2012—2020年)》已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这也将吸引更多一线城市的地产大鳄布局中原。

“洛阳拥有优越的资源与快速发展的经济,会成为地产大鳄进驻中原的必争之地。”业内人士说,我市地处中原腹地,不仅四季分明、气候宜人,且水资源丰富,与郑州等城市相比,洛阳更宜居。另外,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洛阳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洛阳的文化内涵将会更多地被置业者所重视。

“联姻”的双赢模式值得借鉴

采访中发现,泉舜、恒大、正大、升龙、保利等大型房企进入洛阳时一般是自己直接拿地,而此次万科布局中原则是与本土房地产“联姻”。

“外来房企与本土房企‘联姻’这种经营模式,很值得我市的房地产开发商学习。”路延熹说,万科进驻中原,选择与本土房企合作,能快速整合当地的资源,克服“水土不服”等问题,使项目快速落地。而本土房企通过“联姻”,能学习借鉴大型房企的管理经验,提升从业人员的素质与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从而实现双赢。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外地房企的快速进驻,已使洛阳楼市更加专业化。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场更加细分化,科技地产、工业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都发展较快,住宅市场上高、中、低三类产品也齐全。

除此之外,楼市正朝着规模化发展,目前超100万平方米的大盘多达10余个,都是由外地开发商打造。如恒大绿洲建筑面积近301万平方米,天城一品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升龙广场总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另外,住总·鼎城、泉舜财富中心、宝龙城市广场、世纪华阳等楼盘的建筑面积也都超过100万平方米。

本土房企将加快优胜劣汰

路延熹表示,随着地产大鳄加速进入洛阳,本土房地产企业将加快优胜劣汰的重组过程,部分实力不济的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将被迫转型或退市。目前我市本土房企除少数实力相对较强外,大部分是中小型企业,综合实力普遍较弱,2/3以上的本土房企多处于休眠期,无项目可做。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本土房企该如何发展呢?业内人士建议,本地一些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在开发项目时可抱团打造联合体,参与大项目竞争,提高品牌知名度;或者尝试与计划进驻洛阳的外地开发商“联姻”,增强自己的实力。

另外,可以根据不同的目标客户群“量体裁衣”。如选择规模小、周期短的特色项目,这些项目一般是大开发商因成本、品牌等原因不愿意参与的,还有较大市场空间;或者可以进入竞争相对不激烈的县城,寻求发力点。

最宜居的中国10大城市 生活过就再也不想离开

买涨不买跌 洛阳2014年最看涨楼盘3700元/平起

卖房征20%个税或起反作用推高房价

必看 2014年在洛阳买房做好三大心理准备

2014年16条买房黄金原则 保证让你稳赚不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