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老汉"红衣大炮抗强拆"自导行为艺术闹剧

新华社  2013-12-25 10:53

[摘要] 12月23日,河南省荥阳市一老汉“自制红衣大炮抗强拆”新闻被多家网站转载。昨日,河南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做出回应称,“红衣大炮抗强拆”是周建邦及其儿子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

 12月23日,河南省荥阳市一老汉“自制红衣大炮抗强拆”新闻被多家网站转载。昨日,河南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做出回应称,“红衣大炮抗强拆”是周建邦及其儿子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

图

据记者了解,周建邦所租住房屋属原国有企业河南省建材厂公有房产,周建邦是该厂退休职工。据荥阳市有关部门调查,图片中插红旗的房屋系周建邦口头协议以每年租金2000元租赁的省建材厂公有房屋,周建邦在此基础上搭建部分违章建筑,开办煤球厂从事经营活动,近两年未向厂方缴纳租金。

索河街道办事处回应称,因旧城改造涉及这片社区房屋,政府按政策对搬出公房的住户一次性发放搬家费3000元,奖金1000元;原住户自建的违章建筑及其他附属物,能按时拆除并验收合格的,给予适当的拆工补助。对该区域中低收入且名下无其他住房的家庭,荥阳市政府安排了公租房。截至目前,340户公房住户已有289户搬离公有房屋,另有17户搬入公租房。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该闹剧是周建邦之子周江峰出资组织社会人员一手策划。他们将事先自制的6门由铁管、铁皮、废旧轮胎组合而成的所谓“大炮”放置在煤球厂周围,并在房屋上打横幅、插红旗,拍照后发到网上。

据了解,按照搬迁时序安排,索河街道办事处尚未书面或口头通知他搬家。周建邦告诉记者,“因为看到周围房屋被拆迁,觉得没有安全感,才想办法让儿子找来媒体记者,制造‘大炮’防止拆迁”。

周建邦坦陈,在自家煤球厂里扯条幅,造假炮,插,“目的就是吸引新闻媒体的关注和大众的眼球,为了在煤球厂拆迁时得到更多的赔偿。”

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表示,周建邦及其儿子等人捏造事实,恶意炒作,扰乱社会秩序,索河街道办事处保留依法追究周建邦及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目前周建邦等人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

评论:不动产登记“快车道”必须破阻前行

九都路改造工程需要 明起4趟公交运行线路有变化

洛阳新农村合作医疗 住院补偿封顶线提升至20万元

洛阳住房公积金业务28日起停办 明年1月2日起恢复

楼市调控传递三大政策信号 北上广住房限购从严

售楼小姐曝卖楼17大潜规则 再便宜也不能买的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