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洛阳治违规用地出重拳 收300公顷追究33人

大河报  2013-12-11 14:15

[摘要] 土地闲置、违规用地、经过国土部门审批过的土地没有出让……这些都被列入了今年洛阳市治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浪费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重点内容。自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17个,责任追究33人。

闲置土地收回 座座高楼平地起

洛阳嘉禾置业有限公司拿到了涧西区珠江路兴隆寨村的建设项目后,原定于2008年4月开工,2009年12月31日竣工,可由于多方面原因,无法正常组织征迁工作,过了开工时间一直无法开工。

“按照相关规定,因为征迁不到位造成土地闲置,时间超过两年的,我们会收回土地使用权。”洛阳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主任科员任建新介绍说,嘉禾置业有限公司拥有的这块儿地共104.47亩,以前是河滩用地、村民住宅和剧院。由于项目迟迟不开工,洛阳市政府于2012年注销了与洛阳嘉禾置业有限公司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收回了土地使用权限。后来,经过公开挂牌,这块儿地又被出让给了洛阳尚锦置业有限公司,重新规划商业蓝图。

昨日,记者在该地块看到,高楼拔地而起,工人们在热火朝天地工作着。涧西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主任高群岗指着后面的楼说,用不了多久,这几幢楼也将进入封顶阶段。

收回近300公顷闲置土地

洛阳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洛阳市共清理上报闲置土地77宗,面积305.8789公顷,现在已经处理74宗,面积294.5134公顷,处置率96.1%。

在今年的整治活动中,洛阳市纪委与市国土资源局对47宗总面积达169.9425公顷的疑似闲置地块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已处置41宗,面积155.2027公顷,其中开工24宗,面积59.6955公顷,延期11宗,面积66.8325公顷,收回6宗,面积28.6747公顷。

“土地闲置原因除了拆迁难外,还有不符合相关土地规划方案、土地相关建设拆除困难以及企业技术原因无法开工等。”洛阳市国土资源局这名工作人员分析,土地征迁难的问题可归结为时间长、没有更具体的操作意见。

他进一步介绍说,对闲置土地处置,要进行调查、认定,有些还要履行告知听证、下达决定等程序后才能处置。此外,因政府或有关部门原因造成闲置土地的,延期方式处置后,延期期满仍没开工建设的如何再行处置,没有形成处置意见。“这两方面也是目前制约土地管理的难题。”

岁末扫房季 洛阳总价40万以内低价楼盘大盘点

售楼员曝光买房18诀窍 新手买房前必看(组图)

万万没想到 洛阳买房有这么多细节要注意(图)

最冷漠的10座城市 洛阳居然上榜了(组图)

"商铺"还是"伤铺"洛阳商业地产的非理性繁荣

洛阳市通过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验收

洛阳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激战正酣 精彩榜单见证盛世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