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南城镇保障安居工程审计 85项目未检测质量

中国新闻网  2013-12-04 07:08

[摘要] 河南省审计厅3日公布了该厅对全省18个市、144个县(市、区)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审计结果。

 

通过对廉租房、经适房等在内的“房事”进行审计,河南省发现竟有85个项目未按规定执行工程质量检查检测。

河南省审计厅3日公布了该厅对全省18个市、144个县(市、区)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审计结果。2012年,该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任务41.80万套,基本建成任务22.90万套,分别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04.5%、143.12%。通过各类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为32.30万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安居保障,惠及98.22万人。

但审计也发现,一些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和单位还存在违反规定或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所谓安居工程,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等,对象为城市低收入家庭。

审计发现,涉及4个市、25个县(市、区)的85个项目中,44个项目施工单位未按规定对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设备和商品混凝土进行检验或检验不合格;16个项目施工单位未按规定对重要隐蔽工程进行质量检查并留有记录;25个项目施工单位未按规定对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及相关材料进行取样检测。

此外,还有1.2万多套保障性住房的规划设计,未按规定执行抗震设防、节能等有关强制性标准。19个项目的3177套保障性住房,存在渗水、外墙脱落等问题。

2008至2012年,河南享受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的住房困难人数累计为280.80万人,占城镇总人口的6.92%,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得到缓解。

部分安居工程,令人难“安”。除上述工程质量问题外,审计还发现,8市、32县(市、区)的项目或单位挪用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逾3.8亿元被用于市政工程、办公楼建设、房地产开发、办公经费、职工养老保险等非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支出。

与此同时,126个项目存在违规招标等问题;31个项目存在违规转分包、肢解发包问题。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河南官方已督促相关单位积极整改。截至6月18日,13810户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已被取消资格,18299套空置保障性住房被重新分配,追回被挪用的资金16188.89万元。

通过审计,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违纪违规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3起,涉案金额2348.23万元,涉案人员3人,相关部门正在依法查处。

河南省审计厅称,下一步,该厅将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继续跟踪整改情况,适时公布整改结果。

河南拟立法不涨工资就罚款 金额达一万元

老城拆迁80万元拆迁赔偿金如何打理 专家支招

商业地产转型应对电商挑战 王健林和马云谁赢

与开发商打心理战 买房杀价24绝招全攻略(图)

八个地段的房子不买 一出手价格立马缩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