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低空旅游试点城市启动仪式在洛举行

洛阳网  2013-11-29 09:25

[摘要] 对于洛阳人来说,出门打飞机不算难事了。28日,中国低空旅游试点城市启动仪式在我市“龙门一号”盛大举行,今后能坐直升机游览市区了。仪式现场设试乘起降场,洛阳晚报记者因此有机会在直升机上用相机记录美丽洛阳。新华社也播发了一组在直升机上俯瞰龙门的图片,盛赞洛阳之美。

对于洛阳人来说,出门打飞机不算难事了。28日,中国低空旅游试点城市启动仪式在我市“龙门一号”盛大举行,今后能坐直升机游览市区了。仪式现场设试乘起降场,洛阳晚报记者因此有机会在直升机上用相机记录美丽洛阳。新华社也播发了一组在直升机上俯瞰龙门的图片,盛赞洛阳之美。

1 体验:飞机起飞是先“撅屁股”再“点头”,最后“扭腰”

昨日11时25分,在“龙门一号”水上码头前的试乘起降场等待了半个多后,数米长的欧直EC120直升机终于轰鸣着由远及近。当飞机在场地中央“立正”时,螺旋桨因高速旋转带起的强大气流立刻把现场的待机人员吹得披头散发,大家说话也基本上靠吼了。

在机务人员的指挥下,记者与其他两名同伴一起低头弯腰,眯起眼睛向飞机跑去。“系上安全带!”驾驶员扭头,向刚刚坐定的记者吼了起来。一切准备工作就绪,飞机开始起飞。在兴奋、紧张之余,头一次坐直升机的记者注意到,大家伙起飞是先“撅屁股”,再“点头”,最后“扭腰”一转,盘旋拉升。大约上升了500米后,记者向下望去,只见路上的车辆就像玩具一样,人只是一个个移动的小黑点,伊河边的一处在建楼群简直像是沙盘上的模型。在龙门石窟东侧空中,一朵“擦肩而过”的云彩令大家兴奋不已。

不过,除了兴奋,也有不舒服的时候,在飞机先上升,后盘旋一周开始回程时,失重感和“晕机”也接踵而至。

11时34分,在一阵头晕中,记者结束了这次刺激的空中之旅。

2 洛阳成为低空旅游试点城市缘于“空中看美丽中国”低空旅游活动

什么是低空旅游?启动仪式负责人、中华总裁国际通用航空集团执行董事李璐说,低空旅游,简单来说,就是在不影响民航、军事飞行等事关国家、公民利益的前提下,合理利用低空领域资源发展旅游业。

“低空旅游是世界五大休闲运动项目之一。”李璐说,目前,低空旅游使用直升机是主流。用直升机旅游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诞生后,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2010年8月,《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出台,让低空旅游市场看到了曙光。根据《意见》,4000米以下低空飞行无须报批,只需报备。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又强调,争取到2015年实现低空空域全面开发。

李璐表示,洛阳之所以成为低空旅游试点城市,缘于中国旅游电视委员会发起的“空中看美丽中国”低空旅游活动。作为中华总裁国际通用航空集团(以下简称通用航空集团)的成员,李璐所在的伊河文化旅游集团(以下简称伊河集团)借力通用航空集团,向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飞行专业委员会报批低空旅游申请成功,继而向中国电视委员会申请将“空中看美丽中国”低空旅游启动仪式放在洛阳举行。因此,“龙门一号”才得以成为仪式举办地。

李璐说,未来他们将在1000米以下的洛阳空域开展低空旅游,主要以直升机为低空旅游飞行器。“如果有一天,我坐着直升机在半空中跟你打招呼,不用惊奇。”对未来在洛阳推广低空旅游,她很有信心。

3 旅游直升机优势很明显

李璐说,民航部门相关调查显示,我国约有15万人是私人直升机的潜在消费者,洛阳成为低空旅游试点城市以后,将直接刺激低空经济的发展,除空中观光游览外,特殊考察、专机飞行、空中婚礼、航拍等需求,直升机都能胜任。

“同传统旅游方式相比,直升机旅游将为洛阳旅游发展带来新契机。”李璐告诉记者,直升机飞行时速达300公里,而且是直线飞行,起降方便,能大大缩短在旅游途中的时间,也减少了旅游者在途中的体力耗费。

旅游直升机一般有4个至10个座位,不仅可为旅游散客提供班机服务,也可提供包机服务,满足商务旅游团队的高层次需求。直升机旅游能把旅游者的视角从平视和仰视中解脱出来,从空中俯瞰风景,别有一番情趣。发展直升机旅游无须征用大片土地,几十平方米的绿地、城市大楼楼顶都可以当停机坪,符合旅游与生态和谐发展的需求。

“除了刺激商机,低空旅游业也能分担、承担社会事务。”李璐说,任何一个旅游景点都有淡季和旺季。一般来说,景点的旅游资源在旺季时往往会显得不足,而到淡季时又会过剩。直升机具有一机多用的特点,旅游淡季、旺季对其功能的发挥影响并不明显。同时,由于空中交通的无阻性,直升机在旺季时可根据客源情况组织密集班次飞行,大大提高了运输能力。到了旅游淡季,可转场到其他景点开展运输业务,还可针对景点所在地实际情况开展森林防火、物资运输等业务,提高旅游资源的利用率。

4 试飞改变洛阳人生活方式

“只要天气条件允许,就可以充分享受由它带来的乐趣和便捷。”李璐说,按照既定的低空旅游发展计划,阶段将重点发展市内直升机低空旅游,线路为:自龙门一号起飞,沿伊河到达龙门石窟后,先后飞往东花坛、火车站、中信重工厂区、新区体育中心、市政府、高铁龙门站,最后再经过龙门石窟,回到龙门一号。

第二阶段为洛阳市5A景点间的低空旅游,比如,游客乘坐直升机到达新安县龙潭大峡谷后,可为其停留以供游玩,结束后直接飞往嵩县白云山。第三阶段为省内外商务低空旅游,目前伊河集团初步选定的目标城市为郑州、西安、北京、上海等。

“龙门一号的试飞活动,将是洛阳人全新生活方式的开端。”李璐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启动仪式,当天的活动中,直升机起降场、直升机驾驶培训招生处、星空飞机直升机5S店、星空飞机联盟俱乐部等机构均落户龙门一号,河南省5A景区低空旅游线路授权仪式、空中看神都洛阳、商务机型展示等活动也同步进行。

年底不买房一年又白忙 专家建议:赶快买房

洛阳首次购房注意啦 看房常识错过不看要后悔

80后买房必看 买房必须知道的"排雷"七招(图)

楼市面临十年调整 房产税试点大范围展开

洛阳小产权房紧急交通 "转正"梦碎该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