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4城出台楼市新政影响有限 明年房价或再上涨

新华网   2013-11-29 08:41

[摘要]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又有10个城市出台了房价调控的新政,这些城市主要是目前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城市。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又有10个城市出台了房价调控的新政,这些城市主要是目前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城市。

十余城出新政

28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了调控西安楼市的七条举措。其中,在加大供应方面,将进一步加大中小套型、中低价位住房用地供应,2014年一季度末,制定并公布当年全市住房用地计划,确保当年住房用地计划供应量在2013年的基础上增加10%。

此外,意见强调了要落实稳定房价责任,要求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按计划均衡供应住房用地,严格商品住房销售管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切实承担稳定房价、稳定市场的责任,“确保年度房价控制目标顺利完成”。

加上西安,本轮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的城市已达到14个。除了郑州以及北京、上海和深圳,其他10个城市均是在三中全会之后出台。本周以来,就有厦门、南昌、沈阳、长沙、南京、杭州、福州、西安8个城市密集推出调控新政,且全部是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城市,颇为引人关注。

纵观本轮调控,绝大多数城市推出的新政都是提高限购资格、加大土地供应、提高二套房首付几个方面。相比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如福州、西安的新政力度相对较弱。以西安为例,该市推出的新政除了提及加大土地供应之外,没有其他具体的加码举措。

这也与目前西安完成房产调控目标压力较小有关。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0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10.3%,这与该市今年年初公布的不高于收入涨幅的房价控制目标相比差距并不大。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财经日报》记者,一线城市和部分涨幅很高的二线城市,在上层的压力之下,出台新政也确实非常有必要。但像西安这样的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压力比一线城市要小很多,因此他们出台新政是起到一个表态作用。“像西安的措施力度特别小,对市场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

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员、广州市社科院研究员彭澎也告诉记者,二线城市密集跟进楼市新政,更多的是起到一个表态的作用,对抑制房价上涨起不到太大的效果。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目前的调控已由一线城市蔓延到二线城市,预计还将有更多省会城市与计划单列市加入,出现一波多城市调控收紧的局面。如按照当地调控房价目标,本月至少还有8个房价超标10%的城市跟进,譬如太原、哈尔滨、南充、桂林、岳阳等。但是跟进的城市地方调控基本无新意,力度上会减小。

你有首付3万我就折扣86 土豪楼盘白菜价惊呆小伙伴

便宜楼盘都在这 洛阳接地气楼盘大盘点

年底不买房一年又白忙 专家建议:赶快买房

洛阳首次购房注意啦 看房常识错过不看要后悔

80后买房必看 买房必须知道的"排雷"七招(图)

洛阳小产权房紧急交通 "转正"梦碎该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