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成冤大头 媒体质疑房价飙涨有虚高成分

经济导报  2013-11-25 00:00

[摘要] “尽管'十八大'强调了市场的作用,但同时也明确提出加快完善宏观调控的体系,因此,'市场化'并不意味着放弃宏观调控。”吕兆毅表示,目前,房地产调控的“新国五条”依然在执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最近还纷纷加大了调控力度,说明房地产调控在相当长时间内还难以放松。

“供不应求”太夸张

对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述数据,感到最“振奋”的可能就是开发商们,其中当数华远地产公司的董事长任志强更甚。这名“网络大V”一贯坚持涨价有理的观点,在2013年“房价暴涨”论预言成真后,近日又暗示2014年的房价将暴涨。

其理由除了“市场供不应求”之外,更搬出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市场的“特别强调”。“从范围来看,房子供不应求绝不像某些开发商说得那样夸张,一线城市的市区内可能是比较紧张,但是市郊和大多数的二、三线城市则相对宽松,并不能支持房价应该全面飙升的论调。”

吕兆毅说,以济南市为例,近两年面市的大盘明显的增多,特别是恒大集团在西客站附近的几个大盘。据称,其面积达数百万平方米,价格也不高,对市民很有吸引力。如果全面铺开,将解决很多人的住房问题,肯定也会拉低整个城市的房价涨幅。

对此观点,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导报特约评论员李铁岗表示赞同。记者注意到,济南市的许多已经开盘的楼盘,卖了好几年仍然没有卖完,期间开发商一直打折促销不断。对于这一现象,吕兆毅分析说,一方面说明楼市供应相对充足;另一方面,不排除是开发商使用的一种“饥饿营销”的手段,通过小量、分批推盘,达到助长预期并不断涨价的目的。

农业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引用数据称,空置住房达到6800万套,总面积近60亿平方米。有些业内人士认为数据有些夸张,但是只要晚上到一些居民小区看看,就会发现空置房数量的确十分惊人。在李铁岗看来,这也有力地驳斥了开发商们“市场供不应求”的言论。

我国房产投资风险50城 49个是三线城市

中国人买房的十大死穴 别被一套房拴住一辈子

挖个坑就敢卖房 洛阳这些"坑爹"楼盘你敢买吗

洛阳市与都灵市签署城镇化合作项目意向书

不动产登记向房价首"动刀"未来楼市四大趋势猜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