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两部委:坚决叫停在建在售小产权房

中国证券报   2013-11-23 09:41

[摘要] 据国土资源部消息,11月22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级国土资源、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全面、正确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等改革措施,坚决遏制最近一些地方出现的违法建设、违法销售“小产权房”问题。

据国土资源部消息,11月22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级国土资源、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全面、正确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等改革措施,坚决遏制最近一些地方出现的违法建设、违法销售“小产权房”问题。

通知指出,建设、销售和购买“小产权房”均不受法律保护。建设、销售“小产权房”,严重违反土地和城乡建设管理法律法规,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不符合土地用途管制制度,冲击耕地保护红线,扰乱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利益,影响了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健康发展。

通知强调,对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要坚决叫停,严肃查处,对顶风违法建设、销售,造成恶劣影响的“小产权房”案件,要公开曝光,挂牌督办,严肃查处,坚决拆除一批、教育一片,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两部委强调,对违规为“小产权房”项目办理建设规划许可、发放施工许可证、发放销售许可证、办理土地登记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的,要严肃处理,该追究责任的一定要追究责任,对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厉问责。要向社会警示购买“小产权房”的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介绍,两部门还要求各地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摸底,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分类处理的意见,并将结果报两部门。

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部分人士认为,小产权房存在转正的可能,并引发部分区域购买小产权房的热潮。分析认为,两部委的上述表态,正是针对这种情况。

我国小产权房规模庞大,部分小区已成规模,给处置增加了不少难度。当前对于小产权房的处置,尚无有效的统一方案。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对小产权房的处理还将继续遵照“严控新建”的原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