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痛批小产权房 允许入市如同让犯罪合法

中国新闻网  2013-11-20 07:42

[摘要] 著名房地产开发商、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19日在《财经》年会2014的一场夜话中表示,小产权房绝无转正入市可能,“允许其入市就跟让其他违法犯罪合法化一样。”

著名房地产开发商、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19日在《财经》年会2014的一场夜话中表示,小产权房绝无转正入市可能,“允许其入市就跟让其他违法犯罪合法化一样。”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国家房管部门不为其颁发产权证。中国有明确法律规定,城镇居民不得购买农村宅基地建房,不可以购买“小产权房”。

不过,由于小产权房价格低廉,有的仅占同类商品房价格的一半甚至更低,仍然吸引许多民众购买。在中国一些商品房供需失衡的地域,小产权房更是屡禁不止。

在多地商品房价格居高不下、保障房资格不足的背景下,许多中低收入者被迫选择位置较远、配套及保障较差,但价格低廉的小产权房,成为房地产市场的“夹心层”。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近期出台的改革文件称,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在一些人看来,这意味着,建设在农村集体土地上的小产权房似乎有了转正入市的可能。

在当天的夜话会上,任志强痛批小产权房入市及购买小产权房的行为。他指出,除土地性质外,小产权房的问题在于安全,没有经过质量和安全检查,一旦发生塌楼等安全事故,政府将无力负担巨大的责任。

市民买二手房 过户后发现中介公司有欺诈行为

养老市场渐形成"养老地产"开始转变房产观念

房天下重磅力作 i看房团将与广大网友见面

洛阳年末特惠推荐 低首付打折优惠房源三万起

走进碧桂园 走进碧桂园的"中国梦"

洛阳智慧新地标 值得期待的"北航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