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本月1日起我市申请公租房不再限制收入

洛阳网   2013-11-07 09:10

[摘要]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我市正式下发《关于调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的通知》,从本月1日起,我市降低公租房申请门槛,三类人群不再限制收入,外来务工人员无须连续缴纳社保2年以上。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我市正式下发《关于调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的通知》,从本月1日起,我市降低公租房申请门槛,三类人群不再限制收入,外来务工人员无须连续缴纳社保2年以上。

公租房

门槛高,3个多月仅100余人申请

《洛阳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于8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3个多月过去了,市住房保障部门仅收到100余份公租房申请。

经走访调查,市住房保障部门发现,外来务工人员须“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2年以上,已与用工单位签订2年以上的劳动(聘用)合同”,成为的门槛。工作人员表示,外来务工人员是最需要住房的人群,但很少有外来务工人员能连续缴纳2年以上的社保费。

“考虑到保障房应保障真正有需要的人,做到应保尽保,我们向市政府提出调整申请,降低了公租房申请的门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保障一科有关负责人说。

采取轮候制,轮候期内可自主选择房源

目前,市民问的多、申请的少的情况,除了申请门槛过高,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很多市民在观望,想等有具体公租房投放后再决定是否申请。

对此,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租房是按照申请时间顺序进行轮候的,轮候期为一年,在轮候期内,申请人可自愿申请分配期内的公租房。也就是说,在一年轮候期内您可以自主选择合适的房源,并非错过某个选房机会以后就不能选了。

公租房申请由社区受理,各社区每月1日至10日(最后一天为节假日的顺延)受理公租房保障申请,每月20日前将受理的公租房保障申请资料报办事处。办事处对申请资料进行初审,申请资料于当月月底前报区住房保障部门。

用工单位对本单位新就业或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申请进行初审,由用工单位汇总,连同申请资料及本单位工商营业执照、担保书等一并报送市住房保障部门。

经过审批后,配租采用公开方式进行,伤残人群等优先安排在一楼。用人单位安排一名代表参加抽号,住房安排按单位抽取顺序号与提供顺序号依次进行,配租结果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公布。

经抽号获得公租房保障的家庭(个人)、单位应与房屋产权人签订公租房租赁合同。合同期限为3年,合同到期后要续租的,要提前3个月申请续租,住房保障部门重新对承租人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可续租。

如果是用工单位集体申请,住房保障部门还将与用工单位签订租赁合同。

申请人获得配租,却无故放弃选房或已选房屋的,2年内不予相应保障。

详情可致电市住房保障部门咨询,电话63271963。

洛阳市商务中心区发展规划获省发改委批复

30省发布经济数据:对房地产依赖上瘾

地久艳阳天地久艳阳天9000元/平方米3.73九都东路与启明南路交叉口南100米0379-60161666$0379-60161777圆梦活动-"当幸福来敲门"圆满结束

地久艳阳天 3.73分

九都东路与启明南路交叉口南100米
0379-60161666$0379-60161777
售完住宅瀍河江景地产
9000元/平方米

国人海外置业 万亿资金外流加速刺破楼市泡沫

多城市房价加速赶顶 须警惕楼市"尾部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