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建住房保障综合管理服务系统 可上网申请

大河报   2013-10-28 08:38

[摘要] 昨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全省将建立住房保障综合管理服务系统,今后全省老百姓申请保障房、分配保障房,将更加公开、透明。

 

昨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全省将建立住房保障综合管理服务系统,今后全省老百姓申请保障房、分配保障房,将更加公开、透明。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住房保障管理系统即将试运行。这个系统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未来还可扩展到我省所有县、区及街道办。届时,可实现对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房源筹集、住房保障申请、保障对象管理、配租配售、后期管理、资金支出等的全方位动态监管。同时,系统可与房产、民政、公安、人社、金融等部门联网,对保障对象收入及住房等信息进行核查,确保分配的公平、公正。

可以网上申请保障房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系统建成后,保障对象不仅可以通过保障部门申请保障房,还可以“网上申请保障房”。网上填报相关信息后,需到住房保障部门现场完善、核实相关资料,大大提高申请效率。

网上公示保障对象

这个系统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公开已经审核通过的保障对象信息,方便社会监督。系统中有信息公开、通知公告等栏目,实现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规划、建设进度、房源供给、保障资格的网上公示,并可实现在线咨询和投诉。

可全程监管保障房进度

今后,全省将对保障房从立项到房源分配全程监管。未竣工项目要按月填报项目建设进度;已竣工项目要建立楼盘表,并进入保障房房源库;已分配住房要显示每套住房的分配入住情况。

目前,保障性住房分配主要包括配租和配售两种分配模式。保障性住房配租房源为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时要分别登记承租人及其家庭成员信息、租赁合同、租金价格、租赁期限等信息。保障性住房配售房源为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配售时要登记购买人及其家庭成员有关信息、出售合同、成交价格、产权比例等信息。

此外,在住房保障部门选择对某套房源进行分配时,系统可根据待分配房源的类型、位置、面积、价格等信息自动弹出与之匹配的保障对象列表,供用户选择,提高效率。

还将与公安、工商等部门联网

系统还预留与房产、公安、民政、金融、工商、税务等部门的信息交换接口,今后可实现互联互通。届时,系统可自动生成保障对象基础信息综合核查表,定期与相关部门完成信息核对。

 

房天下梦想行动看房团完美收官 意向成交44套

房天下牵手地久艳阳天 手机晒梦想赢大奖

世界各国房价比比看 你的工资买得起哪国房子

一看吓一跳 80后小夫妻必知装修知识(图)

小飘窗大起义 六个巧妙变身让你跌破眼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