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和利时洛阳楼市9月市场监测报告

房天下  2013-10-20 14:56

[摘要] 洛阳9月份在气场上应该是做足了分量,19个楼盘集中开盘,平均每周有近5个楼盘开盘;洛阳报社的举办的王城公园金秋房展会,参展楼盘也达到近30个……市场表现也可谓热热闹闹。数据上来看,9月份销售环比上涨55.73%,看起来也是销量喜。

一、9月楼市概况分析

1、国家经济走势

2013年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1%。其中,城市上涨3.0%,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6.1%,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1%,服务价格上涨2.9%。1-9月平均,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5%。9月份新涨价因素较多,中秋、国庆以及部分地区旱涝灾害都与之有关。

CPI、PPI数据图:

 

数据来源:新华08财经数据统计

2013年8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1%,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回升。预示着中国当前经济稳中有升,三季度经济增速走高可期,但幅度明显缩小,表明经济上升动力不强,未来经济增长总体将呈现平稳走势。

数据来源:根据新华08财经数据整理

2、国家政策走势

国家政策:

8月下旬,由于房价上涨过快,住建部召集包括南京、郑州在内的7个二线城市进行座谈,指出各地应采取措施保证年度房价控制目标的实现;

9月11日,证监会同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等部门就上市公司涉房重组及再融资提交申请要求;

9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也的任务措施,鼓励探索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

9月25日,国土部召集13个省份和16个城市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要求供需紧张的一线城市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平抑地价,务必做到年内不再出“地王”。将严防高地价作为近期市场稳定的首要工作目标。

地方政策:

9月1日起,郑州符合条件家庭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贴息,单笔贴息4000元。据悉,该政策主要针对一些单位不按时缴纳公积金而制定的。

9月2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限购令内容“对于未满20周岁的单身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购房;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限购1套住房,已有一套住房的禁止再度购买;将外地户籍1年居住证明要求提高至3年,纳税、社保证明仍维持1年。

9月3日,郑州市实行“一房一价”,每套房都要在房管、物价部门备案,并按照这个价格销售,力争实现房价零增长目标。

9月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洛阳市城市区新建住宅项目配套建设中小学管理办法》,规定,城市区内房地产开发商从事商业住宅开发项目时,必须根据所开发建筑面积承担小区配套建设学校的责任。

9月11日,建设银行洛阳分行、中国银行洛阳分行纷纷表示“房贷额度用完”,放宽期限延长。建行、交行、工行、邮政储蓄银行均表示已全面取消了房贷利率优惠,目前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9月29日,江苏省物价局发布消息,称从9月下旬至11月下旬,将在全省部署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严查"捂盘"开发商

和利时观点:经济呈稳定发展态势,政策却风声从紧。主要原因是从8月份以来,一线城市地王频出,楼市价格上升势头明显,特别是9月份一线部分城市部分楼盘销售火爆,一线部分城市又呈现出“有房不愁销”状态。部分城市为了稳定购房者预期,遏制房价继续上涨的势头,重新出台从紧政策。

相比其他城市,一线城市楼市的调控力度更大,但从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反而调控力度较大的区域,房价上涨更为明显。究其根本,还是一线城市拥有着丰富的资源优势,吸引了大量的购房需求,一系列限制措施只是暂时推后了需求的释放,但这些需求并未消失,供求关系并没有根本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