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月集合信托市场仍低迷 房地产信托逆势前行

证券日报  2013-10-15 07:35

[摘要] 在所有类型的信托产品中,房地产信托是信托市场的“中坚”力量,9月集合类房地产信托共成立60款产品,募集资金174.86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34.78%。从9月份成立的集合产品投资领域分布来看,房地产信托自5月登上成立规模榜首后,成立规模持续占据各月榜首位置。

与8月份相比,9月集合产品的成立数量下降7%,而成立规模下降8.24%。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成立数量同样下降,成立规模减少了35.11%。并且9月成立的集合产品平均规模比上个月减少1.48%。今年前三季度,集合信托共成立产品3733款,成立规模5955.59亿元。

业内分析认为,基金等其他金融行业抢食信托业务是信托成立规模下降的主要因素,与此同时,9月下旬银行资金面紧张,中短期理财市场产品率上升,使得对资金价格敏感性较低的集合信托的竞争力相对下降。

9月集合产品的平均仍低于9%,并且环比继续保持下跌趋势。从预期年率来看,2013年9月份成立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率为8.68%,环比下降0.09%。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下降0.4%,具体来看,除了2年期的集合产品外,其他两档期限的产品预期环比均有所下跌。从整体看来,近期中长期产品预期下降趋势比较明显。

此外,信托发行市场表现也差强人意。9月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666.7亿元,环比上月的736.72亿元下降9.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8%。

从9月份成立的集合产品投资领域分布来看,房地产信托自5月登上成立规模榜首后,成立规模持续占据各月榜首位置。工商企业类产品9月位居次席,另外,金融类产品位居第三。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9月份房地产领域共成立60款产品,募集资金174.86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34.78%,比上个月下降4.31个百分点,产品的平均预期率为9.42%,高出同期工商企业信托仅1个百分点。9月,房地产信托成立规模稳居首位,规模占比要远远超过去年22%-23%左右的范围。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一直是比较主要的业务之一,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房地产集合信托优势地位比较明显。

不过,据记者了解,信托公司仍一直保持对房地产项目的谨慎态度,除大型地产公司的项目较抢手外,信托公司对地市级房企及地市级的房地产项目规避态度明显。

用益信托指出,今年1-9月共成立694款房地产信托,募集资金1996.56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33.52%,不过考虑到宏观调控以及房地产市场风险等因素,对房地产信托还应保持谨慎。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 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

多企业涉足养老地产 投资商项庄舞剑意在圈地

"中国式养老"多重困局待解决 人多钱紧资源少

宽融资严用地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已初露端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