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平最高补助80元 绿色建筑将成洛阳一张名片

大河网   2013-10-07 07:29

[摘要] 根据相关规定,洛阳市决定自2014年起,全市新建项目、保障性住房项目、各类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以及单位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等大型公共建筑一律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市住建委将根据国家政策,给予二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45元补助,三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80元补助。

根据相关规定,洛阳市决定自2014年起,全市新建项目、保障性住房项目、各类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以及单位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等大型公共建筑一律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市住建委将根据国家政策,给予二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45元补助,三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80元补助。同时省、市也将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当前建筑领域能耗严重,再加上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建筑总量不断攀升,建筑能耗也呈急剧上升趋势,有专家曾表示与建筑相关的能耗已占到社会总能耗的46.7%,令人触目惊心。在此情况下,能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的绿色建筑,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

当前“美丽洛阳”建设正面临着来自土地、资源、人口、环境等方面的严重制约。在此形势下发展绿色建筑,不仅会推动洛阳全市节能减排目标的最终实现,还能推动建筑生产方式的重大变革,培育洛阳市建筑业新的经济增长点,甚至还可以改善人居环境、构筑美好家园、建设生态文明,最终促进人、环境和建筑的和谐统一。

可以说,发展绿色建筑已经成了洛阳城市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正因如此,近几年洛阳十分重视绿色建筑项目实施,并在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上取得实效,在争取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补助资金方面更是走在了全省前列。如今洛阳要求相关建筑一律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并给予相应补贴,相信必能促进绿色建筑的发展。

只是有一点我们应当清楚,就是观念决定人们的生活方式,推广绿色建筑更需从理念上进行全民的引导普及。这就要求在政策扶持之外,政府担负起推广责任,使绿色建筑理念在建设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得以体现。同时,相关部门还应考虑洛阳的气候、经济、文化等多种因素,对新建工程严格进行监管,并实行责任追究,确保绿色建筑质量。

要保证绿色建筑的推广,完善和修改相关法律、法规体系更是不可或缺。近年来人们对绿色建筑开始有所了解,但由于政策法规不完善和监管缺失等原因,推广绿色建筑却遭遇“瓶颈”,部分建筑不按规范施工导致事故频发就是一个例证。如此就倒逼着我们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从而在立项、规划、施工、监理、竣工验收等环节上均有法可依。

除此之外,绿色建筑材料的规范与否也是推广绿色建筑的关键因素。但令人遗憾的是,目前我国绿色建材发展缓慢,标准规范更是滞后,不同地区和部门依据不同标准产生的产品评价体系多如牛毛。为此,相关部门立足建材工业技术进步,出台有利于引导建材行业循环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绿色建材认定标准和认定制度,已成当务之急。

当然,在推广绿色建筑方面洛阳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包括完善绿色建筑招投标机制、健全财政资金扶持配套措施等,从洛阳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里我们能感受到其发展绿色建筑的决心。只要我们从各个方面形成合力,相信不久的将来绿色建筑必会成为洛阳城市建设的一张响亮名片,美丽洛阳也会因之增光添彩。

九都路改造期间 洛牌照车辆环城高速免费通行

洛阳买房注意事项 这些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这样的房子最"不聚财" 教你10步看穿卧室

河南五城晋级国际特大城市 城镇化进程步入最快时期

买房子交通做好先遣军 洛阳地铁沿线楼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