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路地下商业街部分工程主体完工 明年元旦营业

洛阳网   2013-09-29 09:01

[摘要] 对于很多老洛阳人来说,上海市场有他们的许多回忆。有网友通过各种方式向本报咨询,青岛路地下商业街对外开放的时间。昨日,洛阳晚报记者在已封闭一年多的该地下商业街施工现场发现,部分工程主体已完工,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明年元旦正式对外营业!

对于很多老洛阳人来说,上海市场有他们的许多回忆。有网友通过各种方式向本报咨询,青岛路地下商业街对外开放的时间。昨日,洛阳晚报记者在已封闭一年多的该地下商业街施工现场发现,部分工程主体已完工,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明年元旦正式对外营业!

“L”形地下商业街率先投用

青岛路地下商业街工程北起涧西区景华路,南至西苑路,东起景华路与青岛路交叉口东侧,西至景华路与牡丹路交叉口东侧,工程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据市人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呈T形,规划有20多个出入口。工程建成后,该区域将形成地上、地下商业区,巨大的人流势必会给该区域带来停车难问题。

该负责人说,考虑到停车难问题,相关部门已规划在青岛北路景华路至中州西路段建设地下停车场,提供200多个停车位。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青岛路西苑路至景华路段,以及景华路青岛路至牡丹路段路面已完成施工。青岛路西苑路至景华路段地下主体工程已完工,已开始室内装修;景华路青岛路至牡丹路段地下施工已接近尾声,将同期进行吊顶、亮化、美化工程的施工。据负责该项目的洛阳德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明年元旦期间,这段“L”形地下商业街将正式营业。

上海市场元素将被保留

熟悉上海市场的朋友都知道,青岛路西苑路至中州西路段原本为一条步行街,待青岛路地下商业街工程结束后,这条地上步行街将整体转移至地下,路面将恢复为正常市政道路。

洛阳德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称,青岛路地下商业街其实就是对老上海市场的一个纪念和提升,未来将与现有地上商业形成“分层互补”。该地下商业街商铺采用面对面设计,通道内安装有中央空调,夏季将成为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为限度解决地下工程潮湿问题,该工程使用了新风系统,通过使用风机、进风口、排风口及各种管道和接头对室内进行通风换气。

目前,已有多个知名服装、皮具、娱乐品牌进驻该地下商业街。此外,该地下商业街将保留一些极具上海市场步行街特色的雕塑和景观小品等。

我市情景式步行街

令人期待的是,该地下商业街被设计成我市情景式步行街,设计主题为不同颜色的牡丹花,地下商业街不同的功能区域被赋予不同的颜色。整个地下商业街共分为六大色系,分别是蓝田玉的墨兰色、蓝芙蓉的天蓝色、藏花红的鲜红色、魏紫的紫色、桃花飞雪的玫红色和姚黄的黄色,同时配以顶部的LED灯带,以及非阵列交错布置的方形造型灯具,重点区域则采用射灯照明,使整个地下商业街形成一个错落有致、犹如牡丹盛开的花园。

此外,该地下商业街还设置有母婴式专用卫生间、无障碍通道、客流统计系统、应急广播等人性化设施。

地下商业街兼具战时避难作用

除商业功能外,该地下商业街还具备战时避难作用。该工程采用“平战结合”设计,平时作为过街通道、商业设施、避暑纳凉点和防灾避难点来服务市民,战时作为人员隐蔽场所和物资贮备场所。

洛阳晚报记者注意到,整个工程全段被划分为多个防护单元,两个防护单元之间进行防火隔离,这也意味着,一旦其中一个防护单元遭到破坏,可迅速将其相邻防护单元隔离,避免损失扩大。同时,每个防护单元设有至少两个直通地面的出入口,内部设独立的进、排风系统,防护单元之间的连通口战时封堵。

另外,该工程还能防御核武器和常规武器。洛阳晚报记者了解到,人防工程不同于一般工程,该工程除具备防火、防水功能,还具有防核、防毒、防辐射功能。据该工程项目部统计,该工程使用了3万多立方米的混凝土和5200多吨钢材,这相当于100层高楼的钢材使用量。

洛阳地产不缺"高富帅" 新型养老谁替老人埋单

古城征迁安置房2栋楼封顶 11栋具备开工条件

洛阳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申请培训班 期开讲

即买即住不吃亏 洛阳5300元起现房楼盘大搜罗

勿让卧室采光影响夫妻生活 卧室8禁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