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再融资审核或正式开闸 房企积极融资谋求扩张

新华网   2013-09-27 08:21

[摘要] 停摆3年多的房企再融资审核或正式开闸。日前,有媒体称,从权威渠道获悉,从上周开始,至少有一家房企的再融资方案获证监会受理,另有多家公司已上报相关材料,预计将陆续收到受理通知书。

停摆3年多的房企再融资审核或正式开闸。日前,有媒体称,从权威渠道获悉,从上周开始,至少有一家房企的再融资方案获证监会受理,另有多家公司已上报相关材料,预计将陆续收到受理通知书。

自7月以来,金丰投资(600606.SH)、宋都股份、迪马股份(600565.SH)、新湖中宝、莱茵置业(000558.SZ)等多家房地产企业因重大事项停牌,引发市场对房企再融资开闸的种种猜想。地王的不断出现,催热了房地产市场,众多房企更加积极融资谋求下一轮发展。

未来房企融资环境将趋于宽松,房企融资的行政成本将降低,且资金的充足供给将减少资金成本,将有利于房企未来的战略扩张。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认为,多数房企目前的资金链并未面临生存危机,其再融资目的多用于企业发展扩张。

“地王季”遭遇“融资潮”

下半年以来,土地市场逐渐升温,各地地王涌现。9月5日、6日两天,北京单价“地王”和上海总价“地王”纪录被接连刷新,折合总价分别超过43亿元、240亿元;9月12日,招商地产又以26.5亿元刷新天津总价“地王”纪录。

地王不断刷新着市场预期,一些房企拿地迅猛,为保持财务状况平稳,不少企业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来“屯粮”,保证手中正常的现金流。

继今年年初率先发行了一笔7.5亿美元优先票据后,碧桂园再次发债融资。今日早间,碧桂园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子公司担保人、子公司担保人质押人及首次买方订立有关发行7.5亿美元于2021年到期的7.25%优先票据的购买协议。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月25日晚公告称,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向中粮集团申请68.25亿元授信额度,期限三年,利率为不超过额度项下每笔借款对应的同期同档次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其中,15.75亿元为续借中粮集团委托贷款,用于北京公司顺义区后沙峪项目的开发与建设;15.5亿元用于北京公司长阳1、5号地的开发与建设。

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A股市场已有33家上市房企先后公布了再融资预案,涉及总金额接近740亿元。其中,华夏幸福、迪马股份、三湘股份、武昌鱼、金科股份、荣盛发展、中茵股份、新湖中宝、宋都股份、华联股份、北京城建等11家公司的方案已经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张宏伟表示,在市场“流动性”趋紧的市场背景下,国内房地产融资环境和难度在持续恶化,融资渠道是否畅通成为决定房企另外一条生命线是否延续及发展的关键点因素。突破当前传统融资模式(银行渠道)的束缚,寻求其他渠道,减小融资的成本和难度成为必然。

再融资或开闸房企谋求扩张

近期有媒体称,从权威渠道获悉,上周开始,至少有一家房企的再融资方案获证监会受理,另有多家公司已上报相关材料,预计将陆续收到受理通知书。停摆3年多的房企再融资审核或正式开闸。

房企融资开闸已成既定事实,而过去房地产严厉调控的措施,已经影响到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再融资开闸意味着政府开始偏向用市场化的调控手段来增加供给,对于房地产业而言或是一种利好。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具体的细节难以揣测,但从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导向看,促进房地产业融资市场化、多元化和规范化将是政策制定的基本原则。

眼下众多房企积极融资,纷纷在融资开闸的长龙后列队,并不能表明房企面临资金考验,从当前的形势来看,与其说众房企是在融资,不如说是为下一轮发展蓄势。

张宏伟认为,当下,哪个房企把握好融资渠道,哪个房企拥有更多的现金流,哪个房企能够把握好市场尤其是土地市场底部的机会,尽快将手头持有现金转为土地,及时“换仓”谋求下一轮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机会,哪些房企将在“逆势扩张”的市场背景下立于不败之地。

“融资环境实际上并非过去理解的‘全面放松’状态,而是呈结构上的差异。”严跃进告诉记者,从目前国家政府的导向看,一级土地开发、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如垃圾填埋场建设)等,将成为未来融资的优势领域。这样的融资目标导向,将驱使房企未来业务结构发生显著变化。

金九银十成色足 买房人追涨怕以后更买不起房

以房养老试点方案需解决多个难点 推行困难多

银行个贷吃紧 楼市年底或出现暂时性降温

洛阳新安县、嵩县入选"2013中国60个最美村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