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布局郑州市场 快时尚品牌引领商业地产新趋势

洛阳房天下  2013-07-30 00:00

[摘要] 在最新的财报中,中国不但是H&M盈利最多的市场,还为UNIQLO贡献了国际市场销售额增长的70%和总盈利增长的48%。ZARA则是中国零售业中门店坪效最高的零售商之一。

在的财报中,中国不但是H&M盈利的市场,还为UNIQLO贡献了国际市场销售额增长的70%和总盈利增长的48%。ZARA则是中国零售业中门店坪效的零售商之一。  

快时尚品牌进入中国已有11年时间。2002年,UNIQLO率先抢滩上海。4年后,ZARA在上海的南京西路上开设了中国家门店。2007年春节期间,ZARA南京西路门店创下了单店单日销售额80万元的惊人业绩,相当于80个同类中国服装品牌日销售额的总和。随后,H&M、GAP进入。H&M首席执行官 Karl Johan Persson预计中国将取代德国成为其市场,“在中国市场的开店速度将超过全球其他任何国家。”

 据中国商业地产服务机构RET睿意德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大陆,仅UNIQLO、 H&M、ZARA、MANGO、MUJI、C&A和GAP这七家品牌总计已经开店超过768家。 

品牌 开店数量  

UNIQLO 202

H&M 142

ZARA 131

MANGO 112

MUJI 80

C&A 50

GAP 51

目前快时尚品牌在二三线城市依然在加速扩张中。以郑州为例。RET睿意德日前发布的研究显示:郑州目前已有9个国际快时尚品牌21家门店,覆盖二七商圈、花园路商圈、西区商圈和紫荆山商圈;2011-2012年两年时间,郑州新开快时尚品牌13家门店,开店速度越来越快。截止目前,几乎有进驻中国的国际快时尚品牌均已进入郑州市场,这些品牌包括ZARA、H&M、UNIQLO、C&A、UR、MUJI、MANGO等。  

 众所周之,包括快时尚品牌在内的多数跨国消费品公司最初以中国三大都市北京、上海和广州为开拓重点。随后又以二三线城市作为突破口,来巩固在中国的经营成果。而目前所有的二三线城市中优衣库在重庆、武汉和郑州开店数量。RET睿意德执行董事聂绮冰指出:“重庆、武汉和郑州某种意义上是区域市场的中心,它们具有很强的辐射价值。因此,包括UNIQLO、ZARA、H&M在内的快时尚品牌这两年扎堆郑州,其用意不言自明。”

RET睿意德郑州公司副总经理李雪鹏认为,快时尚品牌在郑州的迅猛发展,加速了郑州商业地产由单一百货逐渐向时尚化的购物中心过渡。传统的百货公司难以提供大量面积给单一品牌,快时尚品牌积极扩张开店,为业主提供了联合几家此类品牌来替代百货的机会。同时,这些品牌还具有设计特色和价格平易的优势,能够吸引大量人气,且平均租金支付能力亦高于百货,便更进一步强化了业主选择其取代百货的意向。郑州国贸360广场即选择以快时尚为主题定位,打造郑州快时尚购物中心,吸引了众多国际快时尚品牌的入驻。

随着快时尚品牌的拓展,购物中心“去主力店”趋势也逐渐席卷郑州。以往被誉为购物中心“定海神针”的主力店,随着购物中心人气渐旺,在与主力店的博弈中,物业持有方占据了主导力量,这时,业主可以通过削减主力店的面积,或提高租金来增加收入,甚至可以“卸磨杀驴”更换主力店。“而快时尚品牌这类中型租户的崛起,逐渐组成了购物中心中的‘次主力店军团’,为物业持有方提供了联合几家此类品牌来替代百货或者大型商超的机会。”李雪鹏坦言。同时,这些品牌还具备设计特色或价格平易的优势,能够吸引大量人气,其平均租金支付能力亦高于百货。如郑州中原万达广场,在一层引入了ZARA、UNIQLO和H&M等快时尚品牌,均占据了较好的商业位置,租赁面积也分别达到了2061㎡、1627㎡和2000㎡,在整个商业体中已经充当了次主力店角色。

RET睿意德执行董事聂绮冰认为:国际市场服装年轻化渐成主流,随着ZARA、UNIQLO、H&M等众多快时尚品牌在中国二三线城市深耕,将极大地改变郑州商业地产的原有格局,未来郑州的商业地产必将迎来高速发展。

首届置业大讲堂活动落地天诚一品 解读楼市新趋势

开发商"非毛坯拆分"应对限价 业内呼吁纳入监管

新区再添东西大通道 关林路西延线10月底通车

洛阳凯曼重工部分项目建成投产

洛阳新区331个项目有序推进 生产总值过百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