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洛阳住房公积金需求增长超90% 政策暂不考虑调整

洛阳网  2013-07-19 16:39

[摘要] 利率比商业贷款低至少20%,加上国五条、“钱荒”等因素影响银行收紧个人房贷,于是,贷款门槛并不算高的住房公积金,正成为洛阳市民购房的首选方式。

利率比商业贷款低至少20%,加上国五条、“钱荒”等因素影响银行收紧个人房贷,于是,贷款门槛并不算高的住房公积金,正成为洛阳市民购房的方式。7月12日,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洛阳市住房公积金上半年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发放购房资金总额占全年计划的98%,市民住房公积金需求增长超过90%,上半年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支出超过收入12.44亿元。昨日,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王建敏表示,他们会密切关注住房公积金需求增长变化,不过,暂未打算调整当前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东方今报记者寨建雷/文见习记者侯俊彦/图

上半年放款增长超90%

“现在面签的预约已经排到8月中旬了,你还是回去等开发商通知,到时候一起来面签吧。”前日,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现如今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实在太多,他们忙不过来,面签一般需要预约了,而开发商会把前期很多资料准备齐全,也可以省去购房者很多办理程序。

“最近半年用公积金买房的人非常多!”洛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住房公积金利率低,现在知道的人越来越多,所以用公积金买房的人也日渐增多。

根据7月12日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的洛阳市住房公积金上半年运行情况显示:截至6月底,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收缴住房公积金17.02亿元,同比增长17.26%,完成年度责任目标的56.7%;为洛阳市房地产市场和缴存职工提供购房资金29.46亿元,完成年度责任目标的98%,其中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7.93亿元,发放项目贷款5000万元,办理个人购房提取11.03亿元。

“今年上半年住房公积金的需求增长超过了90%。”昨日,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王建敏说,今年上半年洛阳住房公积金需求增长的确比较快,不过,最近几年来,洛阳市的住房公积金需求增长一直很高。

据了解,2012年洛阳市住房公积金全年提取17.97亿元,同比增长38.66%,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0.47亿元,同比增长76.22%,住房公积金放款速度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

楼市低迷开发商不再要求商贷购房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洛阳楼市普遍呈现低迷态势,一边是低迷的楼市,一边是快速增长的住房公积金放款速度,着实让人费解。
对于为何今年洛阳市住房公积金使用增长速度如此之快,王建敏说,年初国务院颁布楼市调控“国五条”,以限购限贷为核心,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银行贷款利率,让很多购房者从商贷购房转向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另外,上半年一些企业和单位集体团购房较多也是增长快的原因之一。

之前网上曾爆出洛阳部分开发商要求购房者使用商业贷款购房,设置门槛抵制购房者使用住房公积金。其中的原因,洛阳知名地产人士严拥军说,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利率较低,比一般商业贷款购房利率低20%以上,但办理程序复杂,周期较长,而商业贷款周期短,放款速度快,因此开发商在急于回收资金的时候,会设置商业贷款购房优先等条件。

“不过这有一个前提,就是在房子好卖的情况下开发商才敢给购房者设置门槛,今年上半年洛阳楼市低迷,开发商就不敢这么做了。”严拥军说,就在前年,洛阳楼市火爆时期,6000元/㎡的房子,一开盘就会遭到抢购,所以一些开发商设置了购房需商业贷款的门槛。不过,今年上半年洛阳楼市低迷,各楼盘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这一限制也随之不见了。

严拥军说,当下的“钱荒”让银行手头吃紧,缺钱的银行在审核房贷时更加严格,手续更加复杂,这时商业贷款购房在放贷速度上就没有了优势,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低的优势显得更吸引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